蒋美丽被人殴打恐吓 郑恩宠再遭公安传唤

发表:2009-07-24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 周三遭两名去年上门骚扰的男子拳打脚踢,并恐吓郑恩宠。据分析,与郑恩宠最近关于新疆局势发表言论及广东报刊重提东八块报道有关。而上海公安星期四上午,第73次传唤他。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星期三是上海公安每周"例行传唤"郑恩宠的日子,但当天上午,郑家难得平静,黄昏时,蒋美丽外出归来,刚走出电梯,就见与她搭乘同一部电梯一高一矮两男子,直奔郑家,蒋美丽见状上前盘问,当对方获悉她是蒋美丽时,对她拳打脚踢,并声称是上海政府派他们来的。蒋美丽星期四对本台描述:"一个公安的人是穿黑衣服的,另一个是比他还要高大,他(黑衣服)就马上跟他(高个子)说‘就是她',这个人(高个子)就马上冲过来打我,把我头发一抓,拳头又打,脚踢,踢我肚子,踢我后腰,踢后他边走边说,让你老公老实点,以后不要在网上写东西,再写东西就把你的腿打断。昨天晚上我睡觉都不能睡,右腰(受伤)"。

蒋美丽表示,打她的两个男子很面熟,后来想起就是去年4月到他家威胁的"山东人" ,当时警告郑恩宠不要就西藏问题继续发表言论,否则将遭毒打。

蒋美丽说,她家楼下每天有公安24小时看守,进出的人都要盘查,而两名打手则长驱直入。"郑恩宠叫他们(楼下公安)报警,他们的电话在口袋里,摸很久都没拿出来。"

虽然蒋美丽事后报警,并到派出所做笔录。但要求警方调查时,对方却称"调查不调查是我们的事情。"

当天逃过一劫的郑恩宠,在第二天再度被闸北区公安传唤,理由仍是所谓税务问题。蒋美丽说:"今天是73次了,今天来的是开车的叫黄健,经侦队的叫黄俊,税务问题。"

对于当局为何派人来袭击,晚上九点半获释的郑恩宠告诉记者,最近除了对新疆局势发表言论。"7月20日21世纪经济报导,头版头条重提东八块的事情,为我翻案,点名韩正市长,他们认为我在策划这件事情,实际上这件事情完全是报社他们自己写的稿件,只不过提前两天向我征求意见"。

尽管东八块事件被当局搁置,但近期发生的闵行 "河畔景苑"住宅楼整体倒覆事件中,业主和开发商还在争执。开发商向倒覆及未倒的楼宇业主提出的理赔三个方案包括:"退一赔一",退还购房者的全部已付房款,并给于购房者同样金额的赔偿、"推倒重建,并赔偿相应损失及费用"、"退房并弥补异地重置费用",但遭到抵制。一位业主对本台表示:"上周我们把针对他之前提出的三个方案,提出的反对意见以及我们的建议,叫到闵行区区政府,要求他们在本周六之前,给出一个回应。"

该业主表示,业主们都认为官方提供的检测报告是有问题的,但没有办法。

而之前传出倒塌的7号楼,有十多名业主至今没有公开露面,业主怀疑他们与开发商之间,有不寻常的关系。该业主表示:"传闻开发商是跟他们有内部关系的,不排除有(开发商)送的,但是也有低价购买的,一直没有露面。"

而倒卧的7号楼,已成上海的一个"旅游景点",吸引着外地游客到场拍照留影。更多人对至今无法揭开其中官商勾结的黑幕深感愤怒。

而南汇周浦镇一幢屹立两百年不倒的老房子,近期将被强拆,业主詹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发来了强拆的单子,就是强制执行书,本身我们这个房子,在裁决书上已经裁决是历史建筑,但是我叔叔家的一幢,6月15号被强拆了"。

虹口区华昌路95号成彩根也告诉记者,他家的房子,也将被强拆,他呼吁世界各个国家抵制中国召开任何国际性的大型会议。"因为你开什么奥运会啊,世博会啊,这些钱都被他们高官子弟中饱私囊了,苦了老百姓,他现在借口要搞世博会,说我的房子妨碍景观,过两天要拆掉,而且不做任何补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