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 高市爆最大群聚感染 (图)

作者:王昶闵、杨菁菁、魏怡嘉 发表:2009-07-25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保局订出可用克流感治疗的新流感适应症。

就在高雄世运进行之际,当地爆发国内至今最大规模的新流感群聚感染事件!
研习营106名学生、教友染病
卫生署疾管局公布,一个在高雄市举办的高中生宗教研习营,两百一十四名成员中约半数感染,所幸目前无重症病例,官员强调,此案与世运会无关,目前已针对感染者进行投药,并进行后续追踪。
疾管局评估,台湾已有H1N1新流感小区感染,目前流感病患中,新流感已占九成,且每周以一千五百人新增感染的速度增加,但除一例重症外,其余均为轻症,甚至多数人不自知感染,经检验完全确认者则有一百一十六例。
目前无重症病例 与世运无关
疾管局副局长林顶表示,十六日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成员陆续南下参与营队,当时已有三人发烧,二十日活动开始后,染病人数暴增,二十二日有二十五人因身体不适送医,卫生局警觉不寻常,派人进行疫情调查。
参与营队的两百一十四名学生、教友中,共一百零六人有流感症状,卫生局针对其中十二人采检后,确认是H1N1新流感,分析是一起新流感群聚感染,二十三日立即要求中止活动,以免疫情扩大。
林顶表示,由于参与营队者来自全国各地,医师除针对有症状者投药,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外,并由疾管局各分局接手进行后续追踪。
今年六月下旬,国内发生首宗新流感群聚感染个案,当时七名来台参加华语营队的外籍华裔学生确认感染,被要求留在宿舍中自主健康管理。
林顶表示,暑假期间许多大型活动举办,主办单位与民众都应该有所警觉,保持勤洗手、不乱摸口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果有活动成员发烧,应与健康者隔离并尽速就医,不要「鸡兔同笼」,以免疫情扩大。
健保局订出克流感适应症
此 外,健保局决定给付新流感抗病毒药物「克流感」后,昨专家会议更进一步订出适应症,病患若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及鼻塞、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状,同时又有 全身酸痛或头痛,和极度的倦怠感时,在排除一般感冒及鼻炎等致病因素后,经新流感快速检验呈阳性反应者,医师即可投予克流感治疗,且由健保给付。最快八月 下旬、九月初就可以完成作业,纳入健保给付。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