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绝色王妃去世 曾入选“时尚”全球十大美女(组图)

发表:2009-07-31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西北方加布尔大公的王妃盖雅丽・黛丽日前因病去世,享年90岁,数千人参加了其葬礼。黛丽生于印度的贵族家庭,曾被美国《时尚》杂志列为全球十大美女之一。

印度绝色美女盖雅丽・黛丽(Gayatri Devi)日前去世,享年90岁,数千人参加了她的葬礼。黛丽曾是风靡印度的绝代佳人,被美国《时尚》杂志列为全球十大美女之一。上世纪90年代,她主演的电影《血洗鳄鱼仇》曾在中国热播。

黛丽是印度西北方加布尔大公的王妃,29日因肠胃和胸腔感染在印度一所私人医院去世,印度为她举行了王室成员规格的葬礼。黛丽是最富有魅力和争议的王室人物之一,宝莱坞影星阿米特巴・巴赫卡安称她是一幅"优雅美丽的图画"。资深电视评论员阿米特・罗伊说,黛丽的死可能是"印度最后一位真正女王的离开,标志着印度贵胄的最后篇章已经结束。"

盖雅丽・黛丽

盖雅丽・黛丽的葬礼

黛丽于1919年出生在印度加布尔一个大公家庭,从小便过着贵族式奢华的生活。在她的自传《公主回忆录》中,她称自己当时有100个大象训导员、20个园丁、20个马夫、一位网球教练,以及数不清的女仆。她热爱骑马和射击,在12岁时就射杀了自己第一个猎物----一头豹。

黛丽的丈夫名叫萨瓦・辛格,他是加布尔大公的马球手。尽管他们年龄相差很大,而且辛格已经有了两个妻子,但黛丽早在青少年时期就爱上了他。他们的婚礼于 1939年举行,当时被称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婚礼,而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令他们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印度王室成员。

像许多同时代的人那样,黛丽来往于印度、瑞士以及英国之间,4岁时就开始独自前往英国最大的百货商店哈罗兹百货购物,她与英国王室家族是好朋友。1961年,他们曾与英国女王和爱丁堡公爵合影。

1947 年印度独立后,大约500名印度王室成员失去了他们的财产和政治权力。加布尔大公一系的情况比其他王室成员好,他们的宫殿被列入国家遗产被保护起来。黛丽关注贫穷女性的教育,三次在议会中连任议员。但1975年受到偷税指控,被判入狱5个月。1970年,她的丈夫在打马球的过程中突然暴毙。1997年,她唯一的儿子贾格特王子,在伦敦去世。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