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前往陕西 习赶至甘肃:政界动向呢?

发表:2009-08-01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中旬之后的一个月里,中国高层领导人几乎全部离开了北京。温家宝总理前往陕西,习近平副主席赶至甘肃,副总理李克强奔赴河南省。他们是在集体休假吗?不是。他们前往的地方正是"民生现场"。中国领导人走访企业,视察产业现场;前往农家慰问,体恤普通百姓生活。一个月内,九名中国政治局常务委员的足迹遍布了中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中的15个。回到北京的中国领导人更加忙碌,分批邀请经济专家、企业代表和地方政府官员到中南海进行集体讨论。

北京政界发生了什么事呢?谜底在23日得以揭晓。当天,中国共产党召开了政治局会议,核心领导人悉数到场,经济是会议讨论的主题。原来中国领导人是为了体验当地的民情而在大会之前奔赴地方。

会议的结论是五个字----"双政策不变"。所谓"双政策"指的是扩大财政的政策和缓解通货膨胀的政策不变,下半年仍将持续复苏经济的政策。持续一个月的现场调研、会议、讨论的结果竟然就只是五个字,可以说成果有些"微不足道"。但其实这只是冰山一角,人们往往会忽视了冰面下还有什么。领导们的现场主义才是被人们遗忘了的巨大的冰块,"现场主义"才是"五字方针"的精髓之所在。

为了探明"五字方针"的真实面貌,让我们来追踪一下温总理的行迹吧。在此次现场调研中,温总理没有落下一家钢铁企业。6月19日,温家宝走访了位于河北省的唐山钢铁;6月27日,前往山东省的济钢钢铁;7月4日又访问了山西太原钢铁厂。温家宝在现场表示:"没有核心技术就会被市场淘汰。钢铁企业要发展的更大、更强。"

温总理的行程安排是煞费苦心的。当前,中国正在大力推进钢铁企业的构造调整。调整的核心部分是:技术开发和收购兼并(M&A)带来的大型化、通过打入国际市场追求国际化。温总理前往现场传达了中央旨意,并一再督促现场负责人。温总理的这种"现场主义"已经起到了实效。今年世界10大钢铁企业中有三张"新面孔",而这三家新入围的公司都是中国企业。温总理正是凭借这种"事必躬亲"的态度改变了世界钢铁产业的版图。

我们只是关心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能否达到8%,但问题并不仅仅停留在表面。我们要掌握中国经济内部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做好充分准备。此外,我们还要能够读懂政治领导人为了确定经济政策方向而视察农家、为了培养跨国企业而视察企业车间所蕴含的深意。韩国的现实如何呢?在中国领导人视察现场的时候,韩国的政治领导人都在哪里呢?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