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真热情(图)

作者:吴燕玲 发表:2009-08-02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今年夏天最大的盛事,高雄世运,终于在二十六日风光落幕了。 世界运动总会主席朗佛契(Ron Froehlich)盛赞高雄世运"做得很棒",他在闭幕典礼时更说:"高雄世运是史上最成功的世运",显然对于高雄市的表现,给予了极高评价。

高雄世运会是台湾首度举办的国际运动会 

各界原本不看好

高雄世运紧接着北京奥运之后的一年举办,整个筹办过程,不但带给高雄市政府极大的压力,连台湾各界本来都不看好,因为与北京奥运相比,高雄世运总经费,连同主场馆的兴建在内,只有一百三十亿元,与北京奥运有如天壤之别,而且运动项目非常冷门,在开幕前二个月,三十七项赛事门票只卖出二万多张,高雄市政府一度因为票房不佳,还被高雄市议员大肆抨击。

就连开幕式当天,也是问题重重。一位从台北特地南下观看开幕典礼的观众就说:"现场的音响效果很差,一个声音出来竟有三道回音,还不如坐在家里看电视转播,效果可能还来得好一点。"除此之外,由于缺乏经验,高雄世运的媒体中心初期运作得相当混乱,国际媒体少得可怜,台湾的媒体还一度为了能不能进场采访,而与主办单位人员吵得不可开交。

但是随着赛事日程一幕幕展开,那些原本让人搞不清楚比赛规则的运动项目,因为各国好手的拚劲奋战,让台湾的观众见识到了,原来这些"冷门运动项目",竟然如此充满趣味又令人感到惊奇。

充满趣味又令人惊奇

台湾选手黄郁婷在率先登场的竞速滑轮项目中,就摘下了两面金牌,带动了全台湾看世运的热潮,而中国队在竞技体操中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出,让观众看得目瞪口呆,加上沙滩排球、水上救生、滑水、飞盘、在空中还能不断变换队形的飞行跳伞......等,让台湾观众开了眼界,纷纷买票入场,连拔河都因为台湾代表队动作划一、气定神闲的神韵,让比赛变得非常好看。

高雄世运基金会常务董事刘世芳说,最后统计结果,三十七个赛事场馆的门票,有十二个赛事场馆的门票销售一空,门票收入达六千五百万元,不但比预期高出了一倍,还让世运总会笑得合不拢嘴,堪称开低走高。

最让台湾感到兴奋的是,在这次与会的五十六个国家中,台湾所拿的奖牌数,八金九银七铜排名第七,虽然与排名第三的中国代表队,十四金十银五铜的奖牌数不能相比,但已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令全台上下都非常振奋。

赛事精采才是关键

而高雄世运的运作,也随着赛事的展开,从原本的不熟悉,逐渐步上轨道,五千多名志工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除了赛事的服务外,也热情地介绍高雄许多观光景点、夜市小吃,高雄人的热情,让外国选手竖起了大姆指,有些来自欧美的选手就称赞说:"一个小型休闲的世界运动会,怎么办得好像奥运一样隆重?"从这些评价中,不难看出高雄市是如何地倾全城之力,务求借着世运让来自各地的选手、观光客,对高雄市留下好印象。

事实上,高雄世运开低走高,最重要的因素是,运动员的拚劲带动了观众的热情,然而高雄世运先前的宣传策略,多着重在主场馆的建设与高雄的城市营销上,对赛事本身并未太多着墨;这不禁令人想到,其实运动盛会举办是否成功,还是得回归选手表现与赛事的精采度,这一点,或许值得九月将在台北举办的听障奥运会,作为借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