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因连遭黑社会毒打集体辞职(组图)

发表:2009-08-02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四米长的白色横幅。


条幅上写着黑色大字。

近日,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塱心村上尧村小组的一个凉亭前,挂起了4条三四米长的白色横幅,上面写满了黑色大字:“打到贪官腐败,维护村民利益”,“严惩黑恶势力,还我村民人身安全”……

据了解,这4条横幅是7月29日上午10点被挂上去的,与此同时,上尧村小组组长陈康耀对着100多位村民宣布了自己的辞职决定。陈称,他之所以选择辞职,是因为在他两年的组长生涯里,挨打两次,被恐吓多次,儿子也受连累遭殴,因此“不敢再干下去了”。同时宣布辞职的,还有其他6名小组干部。

“我和朋友经常去西樵金泉酒店吃宵夜,7月14号晚上十一点多吃完宵夜,我出门按了一下车子的遥控器,准备上车离开时,突然冲出三个陌生的年轻男子,拿着棍子对着我就打。后来我跑到附近一家茶艺室里,他们才开着摩托车离开,他们肯定是事先埋伏好的。”当晚,陈康耀挨了六棍,手臂、背部、腿部多处受伤。

上尧村小组干部中被打的,不仅仅是陈康耀一人。

2008年7月5日晚上八点四十,村小组成员陈运开在西樵大酒店被三个陌生男子用铁管猛打,一共挨了九棍,手部及大腿受伤。

2007年12月25日,村小组副组长罗昌记在开村民大会时,被李胜炳(前组长李仁富之子)及其家人摁在地上打了一顿。李胜炳当时持有电棍,后来因此事丢了法警的工作。

自2007年9月开始,上尧村多位干部被一辆车牌为“粤A.X4168”的红色小车碰撞,其中2008年6月18日上午八点半,陈康耀与一名华工大实习生在村民潘耀堂仓库门口被该车撞伤,当时陈康耀双膝跪地,膝盖流血不止。

“现在谁还敢做村长,他们有人被打得进了医院,医药费都不知谁出。”7月29日,一位村民边说边用矿泉水瓶猛砸石几,“还不是怕查他的土地问题。”

村民口中的他,与村小组干部怀疑的“恐怖”事件的背后主事者是同一个人——李仁富。

村小组干部一致认为村里的“恐怖”事件与李仁富脱不了干系。因为驾驶红色小车的正是李仁富的小儿子李胜斌,而罗昌记也是被李仁富的家人所打。

这一切,很可能与村小组那未被计入合同面积的8亩出租地有关。

2004年6月,上尧村小组与村民陈国强签订了租地合同,租给其塱心华兴丝棉织厂,合同土地面积为9亩,租期50年,每年每亩3000元租金;同年,又将村里一块合同面积24亩的土地租给陈国强,租期同样是50年,租金分5个周期交,每年每亩3000元至3960元。当时任村小组长的正是李仁富。

2007年初,上尧村部分村民到塱心村委会检查来往出入账,及土地出租问题,认为组长李仁富在土地出租上有“舞弊行为”,多划给陈国强8亩多地。后李仁富辞去组长一职。2007年下半年,陈康耀等人被选为新的村小组干部,上任后,便开始着手调查历史遗留问题,包括上述土地问题。

“我们请过专业公司来重新丈量过,发现实际面积比合同面积多了8亩。”陈康耀介绍说。

对此,李仁富解释说,“当时招商引资不容易,是有给他们(陈国强)一点甜头,所以比合同多一点地是可能的。而且那时候丈地的方法与现在不一样,也造成了现在相差这么多的情况。”当被问及是否知道李胜斌开车故意撞人之事,他一口否认,认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上尧村现在约有300人,没有耕地,也很少有村民出去打工,大多数人都靠分红过日子。所以,那几亩多给的出租地对村民来说很重要。

“横幅里不是写着我们要食饭吗”,当被问到是否有“百岁老人愿捐棺材本”这回事时,凉亭里四五个年逾80岁的老人没有正面回应,而是愤怒地诉说着自己的艰难。(来源:南方农村报)

来源:南方农村报8月2日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