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献金来自何方?(图)

作者:曾铮 发表:2009-08-03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晨锋报》报道:“神秘的周博士的背后”。图为周泽荣手持《澳洲新快报》与前澳洲总理何华德的合影。

进入七月以来,澳洲媒体广泛报道了一位“神秘”的华裔大富豪竟已成为澳洲最大的海外政治献金捐款人的消息。在十年之中,这位神秘富豪共向澳洲各大党派捐款200万澳元,相当于5,284万新台币,1000多万人民币。那么这位神秘富豪是谁?他的捐款又意味着什么呢?

其实,中国媒体早就广泛报道过这位“神秘” 富豪。早在2002年,新浪网等就刊载过这位富豪——广州侨鑫集团的创始人周泽荣(Chau Chak Wing)——怎样把侨鑫集团打造成资产超百亿的企业的“光辉历史”。2003年,周泽荣以20亿的身家在“中国大陆百富榜”中排名第24,引起过更多的兴趣。

据报道,周泽荣在广州开发了汇景新城、 广东外商活动中心、广州国际贸易中心、广州富星商贸大厦等鼎鼎有名的大项目,同时也涉足传媒领域,投资经营《新快报》,并于2004年与《羊城晚报》在悉尼合办了《澳洲新快报》。

不过,这位“中国富豪”居然是澳洲各政党最大的海外捐金者这一事实,则是最近才被揭示出来。《悉尼晨锋报》报道说,亿万富翁周泽荣多年来非常成功的保持了“低调”,也曾多次拒绝采访要求。直到最近才突然松口,慷慨的表示愿意支付机票和食宿,安排《悉尼晨锋报》记者到他在广州的地产王国一游。

虽然记者们拒绝了他的慷慨,自掏腰包到了广州。然而,当他们到达机场时,还是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撼:他们被安排从专门的贵宾通道出机场后,坐在豪华的宾利车中,沿新建的、空无一人的高速公路上到了周泽荣从未向媒体开放过的新的地产王国中。这里正在建27洞的高尔夫球场、六星级旅店及不会被任何外人所窥见的豪华别墅。球场的草坪只施有机肥,球场内只开电动车,并且在地下走。当打高尔夫球的人走累了时,只需按一下按钮,由卫星导航系统遥控的高尔夫轻便车就会由地下通道开出来接应。——这完全是普通中国人想也不敢想的奢华。

令《悉尼晨锋报》记者印象更为深刻的是,周泽荣在中国官场的“畅通无阻”,以及他在选择向哪位澳洲政治人物捐款时的准确眼光。他不仅是澳洲前任总理何华德、新南威尔士州前州长卡尔(Bob Carr)和伊曼(Morris Iemma)等人的座上客,同时也“投资”“潜力股”,早在现任总理陸克文、財長斯萬(Wayne Swan),外交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和農業部長柏克(Tony Burke)等都还“啥也不是”的2004、2005年,就资助他们到中国旅行。

俗话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在2006-08年这两年期间,周泽荣分别向澳洲联盟党和工党捐赠了98万、40.2万澳元。澳洲媒体揭出周泽荣大手笔的政治捐款,当然是担心:澳洲的政治家们,在接收了这么多来自海外的捐助后,还能不能保持独立的立场和清醒的头脑。

澳洲工党曾誓言要禁止澳洲政客接受海外捐款,但这项立法未能在参议院通过。

综合各方面情况看,澳洲媒体的担心不无道理。凡在中国呆过的都知道,能够象周泽荣这样呼风唤雨,“开车走反方向都行”的,没有很深的官方背景,根本做不到。

其实,周泽荣自办的《澳洲新快报》,已或多或少透露了这点。去年四月,北京奥运火炬到达堪培拉之前,《澳洲新快报》曾以《本报千面国旗送抵留学生手中》为题,高调报道“由新快报发起的‘支持圣火传递,国旗红遍澳洲’活动正在按部就班的开展中”,“1000面中国国旗自广州顺利送抵悉尼,在《澳洲新快报》的配合下,其中的300面已经转交学生组织代表。”

另外,周泽荣还是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名誉会长。众所周知,此“和统会”是中共的统战工具,那么手持澳洲护照的周泽荣的红色背景,不是呼出欲出吗?

联系到前中共驻悉尼政治领事陈用林所揭露的中共对澳洲全方位渗透的“大周边”战略,很容易让人勾画出这样场景:中共为巩固自己的统治地位,除了在中国加强控制外,在海外亦全面渗透和“出击”;而出击和渗透的“方位”,当然又首推政界与媒体。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澳洲最大笔的海外政治献金来自人均国民收入比澳洲低二十多倍的中国这样的“穷国帮富国”的怪象;同时也看到,《澳洲新快报》这样的媒体,已经具备在澳洲发起数万人的“奥运火炬保卫战”的能力。

去年四月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到堪培拉时,这个宁静的花园之都一时成了“红旗的海洋”。“爱国(党)”留学生们在民族主义情结的支配下,会觉得从人数上占了绝对优势,因而“胜利”的完成了“护旗”任务。然而,在澳洲人眼中,被中共血旗淹没的堪培拉是一个可怕的景象,它让人想起狂热的文化大革命,更让人怀疑:澳洲的华人社区中,是否已有了一个“国中之国”。

因此,在这种时候,澳洲人太应该问一声:“神秘的”政治献金最终究竟来自何方?它真的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吗?

而对于中国人,应该问的则是:我们的血汗钱,都被中共为了什么目的,撒到哪里去了?

当然,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民众连知情权都没有,更别说问责权了。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人真正“自己当家做主”的那天,总会到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