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抗暴维权必经之路--建立自由独立工会

发表:2009-08-03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吉林通钢三万名工人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三万名工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举行游行,维护自己的权利,取得了初步成果。中国过渡政府对通钢工人能够万众一心维护自己的权利,表示祝贺。

吉林通钢工人的境况不是偶然的,实际在中国大中型的国有企业都面临着这样的情况,中共制度性的和腐败性的剥削使工人自身的权利得不到保障。随着经济的恶化,估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行业和大型企业的工人面临着生存问题。

中国各地维权抗暴活动中,工人们及他们的家属逐渐觉悟,自觉自发的群起聚集,为了他们的利益、权利和生存条件,向企业管理階层和中共政权发出了强烈的权益诉求,进行了艰苦的斗争,甚至流血牺牲。有的地區和企业,工人们的斗争获得了初步的勝利,有的被中共当局强暴镇压而失败了。工人们应该注意总结经验教训:凡是能获得初步勝利的工人们大都是目标明确,团结一致;凡是失败的,一方面是中共当局镇压力量太大,另一方面是工人不够团结,斗争目标不夠明确。

中国工人们对自身的现状、前途和命运要有清醒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才能为自身的权益而勇敢的奋斗,直至勝利。

一、中国工人的现状

1、六十年来,中国工人在低工资低待遇的状况下,为国家默默创造了超过他们收入百倍、千倍的财富,他们的劳动是使中国成为工业化国家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目前他们的生存权都遭受到了前所未有地威胁。这是中国社会对待工人极不公平极不人道的现状。

2、造成目前国有企业工人大量下岗的原因很多,但根本的原因只有两个:其一是產权所有制上的结构性原因;其二是管理上的腐败性原因。

3、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只是名义上的公有制,实质上是最原始的、最贪婪的红色资本主义。六十年来,中国工人从未享有过所谓“领导阶级”或企业所有者的任何权利。

4、工人是中共官员腐败最直接、最惨烈的受害者之一,他们六十年来创造的财富大部分已被中共官僚特权集团挥霍和贪污殆尽。六十年来, 中国工人用自己的血汗喂肥了一个号称是“人民公仆”的丧心病狂的中共官僚特权集团。

5、在下岗失业面前,中国工人如同一群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他们遭到歧视和冷遇,他们倍感无助和绝望。中共官办工会根本没有为中国工人权益讲话, 他们早已从情感上、利益上、观念上完全背离了工人,堕落成为中共当权者的御用工具。
6、虽然宪法规定了公民结社自由的权利,工会法也规定了工人自由组织工会的权利,但是,事实上中国工人被剥夺了自由组织工会的权利。因为,他们被分割成单个分子、孤独的个体,不准联合与组织起來。在下岗失业面前,他们只能以无组织的方式表达自己“要吃饭、要生存”的悲惨呼声。然而,这样的呼声是零散的,因而也是无力的。

7、中国工人的权益和人格尊严,正在遭受以中共官僚特权集团大规模侵犯,各类恶性事件不断发生。当前以中共官僚特权集团和官商黑道为代表的“强势群体”对以工人、农民为代表的“弱势群体”的掠夺与压榨愈来愈疯狂、愈来愈无耻。

二、中国工人的前途

1、如果中国工人继续在一种没有宗旨、没有纲领、没有组织的状态下,仅仅为了混一口饭吃而进行低层次的原始抗争的话,那么,可以断言,中国工人的前途将是黑暗的、悲惨的。

2、如果中国工人能够勇敢的组织起来,在以保障工人权益与人格尊严为宗旨的自由独立工会的领导下,为了维护和扩展全面的人权目标进行高层次集体抗争的话,那么,中国工人的前途是光明的、充满希望的。

三、中国工人的命运

1、中国工人的命运从根本意义上讲,是取决于工人自己。中国工人的命运也取决于政治民主化的进程。没有政治民主化,工人的一切维护自身权益的行动都将冒着巨大的政治风险。中国工人的权益只能在一个没有了中共独裁统治前提下,在自由、民主、宪政、保护人权的政治体制下才能得到真正地保护与尊重。政治民主化与整个国家命运息息相关,与工人的命运紧密相连。

2、中国工人必须抛弃自身的致命弱点:软弱、涣散和缺乏远见。只有这样,工人才会拥有道义的力量、组织的力量;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们关心工人的命运。工人必须用自己的头脑认真思考明辨是非;必须用自己的力量改变困境、维护权益。要深刻理解:关心他人就是关心自己,对别人漠不关心,明天受到冷落的就是自己。

3、中国工人和自由独立工会在自由、民主、宪政、保护人权的政治体制下享有人格尊严,享有宪法权利保障下的真正平等地位,享有作为公民应有的一切权利。

4、没有共產党,才有新中国。创建自由、民主、宪政、保护人权的政治民主化运动正在兴起,中国工人和自由独立工会应该参于这一伟大的社会工程,为政治民主化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过渡政府号召中国工人组织自由独立工会。它的宗旨是联合和组织工人力量,为自身的权益、为工人的人权尊严、为参于中国政治民主化进程、为建立生态环保环境,符合安全的生產和生活条件而不懈的奋斗。

波兰团结工会经验值得中国工人学習。1980年,在波兰的格旦斯克造船厂发生了史诗般的一系列大罢工,这些罢工的后果是诞生了后来被称为“团结工会”的全国性组织,它是由各个独立自由的工会自发组成的新联盟,除了经济诉求,还有政治目标。其领导人是一位多次被关进监狱的原电工瓦文萨,具有卓越的政治直觉和魅力。委員會于1980年8月18日提出了震撼世界的21項要求,其核心是第一條:根据波蘭人民共和國批准的國際勞工組織和有關自由工會的第87號公約,同意建立獨立于党和雇主的自由工會。

中国工人应该根据中国己参加的联合国《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相关条文,及中国宪法*第三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建立獨立于共產党和雇主之外的自由独立工會。

四、建立自由独立工会,工人维权抗暴的必由之路。

在目前中国的情况下,建立自由独立工会必须具备两个基本要素:1、工会的领导人不能是中共党员;2、工会的领导人不能是雇主或是雇主指派的人员,也不能是中共政权指派的人员。作为中国过渡政府,今后将会为自由独立工会提供一个联系组织的平台。

自由独立工会真实的意义在于:有自由独立工会,在大家行动的时候就有了一个领导核心、有了凝聚力,即使自由独立工会领导者被抓,所有的工人都可以给予支持。如果没有这样一个自由独立工会,力量就是分散的。

建立自由独立工会是工人维权抗暴的必由之路。希望通钢工人及所有的工人,不要把希望建立在中共的承诺和保证上,而是真正建立起能够维护自身利益的自由独立工会上,为长期维护自身权利建立基础。

中国过渡政府

2009-08-02

Website http://www.gdzf.org Skype ID: China.government
Mail: [email protected]

1. 中国过渡政府公民注册窗口http://www.gdzf.org/dj/gmdj.php;新公民skype 注册服务:添加“china.government”, 发送“1”,工作人员将代为注册,同时代办 “三退”。

2. 中国过渡政府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周五晚10:00。Skype ID:+9900827049425752. Paltalk:cig2008

3. 设立法律援助基金支持唐柏桥寻求正义的募捐通告

http://gdzf.org/cn/index.php/joomla-license/2008-10-30-08-58-39/666-2009-07-27-12-14-43.html(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过渡政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