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绝法师、刘沙沙天安门广场声援公盟被抓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8-03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六祖禅寺的妙觉法师与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星期一在天安门广场拉起横幅,声援日前被拘留的维权组织"公盟"负责人许志永,被当局扣押。北京维权人士表示,当局打压维权者,令人绝望。

大陆非政府组织"公盟"的多位负责人,上周先后被当局拘留。引起维权人士和访民的关注。广东六祖禅寺的妙觉法师和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星期一到天安门广场声援被拘押的公盟负责人许志永,结果被抓。北京维权人士刘安军星期一告诉本台:"妙觉法师和刘沙沙带着横幅,到天安门广场,抗议中共对他们自己制定的法律的践踏,他们也为许志永先生,还有其他的维权律师呼吁呐喊,在天安门广场被抓。"

本台闻讯后立即致电北京天安门广场公安分局,接听电话的公安表示,他们无权回答记者的查询:"您相关问题质询一下北京市公安局,因为这些问题,我们没有回答的权利"。记者又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但电话无人接听。

最先收到消息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对本台表示,他在下午一点左右,先后接到妙觉师父和刘沙沙打来的电话:"她(妙觉)给我打电话,大概是一点钟,他们说在一个小时之前,就被带进天安门分局,当时他们去到天安门广场,自己带了一个横幅,上面写着抗议打压许志永、抗议打压NGO(非政府组织),然后他们也向群众呼喊口号,要求释放许志永,大概持续了一、两分钟就被警方的人员带到公安机关去了"。

目前被关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的许志永,是在上周三被公安带走,当时的理由是未缴欠税罚款。

事实上,长期以来,"公盟"一直在为弱势群体争取权益,去年9月,又为毒奶粉受害者积极维权。星期天,大陆的结石宝宝之家负责人赵连海向许志永寄出六张明信片,上写"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表达慰问。

对于当局频频打压维权者,维权人士刘安军表示,访民原希望透过维权组织和律师为他们讨公道:"可是最近访民看到的是中共和政府对全国各地的维权律师大规模的打压,所以,访民、维权的,还有民运人士都感觉到绝望"。

而在当天,在国家信访办外,一名老人也在绝望地哭诉:"为这已经八年无家可归了,找谁谁不管,警察还抓啊"。这位来自辽宁的访民表示:"法院勾结县政府,把我打了多次,接回去就打,上妇联(上访),他们说妇联是上访的地方吗,四、五个人抓到后,塞到车里,信访办主任打我,警察抓我,我浑身都是青啊,回去把我关到敬老院,24小时一换班,5个人一班看守我"。

重庆访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当局严厉打压访民,被抓访民受到迫害:"他们把这些人抓回去,有的人送精神病医院,有的人被打毒针,我都被打过毒针,有的人就被判劳教"。

山西的一位访民日前更受到当地官员警告:"告诉你,10月之前,不准去北京,若进京,会狠狠处理,他说看我怎么收拾你,就这么说的"。

刘安军认为,当局此举,势必将百姓推向对立面:"等于中共把人民完全推上了对立面,逼迫老百姓跟他们决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