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证券报头条

发表:2009-08-04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证券报

经济已企稳 有望超预期

宏观经济"中报"显示,中国经济的确彻底摆脱了 去年三季度以来的下行趋势,止跌企稳已经成为共识。 从总量上看,"去库存化"基本完成,PMI站稳50以上, 无论是工业增加值还是工业企业利润均走出谷底,稳步 反弹。

监管部门拟更严限制次级债补充资本金

消息人士8月3日透露,监管部门拟对银行间交叉持 有的次级债计入附属资本进行更严格的限定,如果某银 行将次级债发行给其他银行,在将次级债计入该银行的 附属资本过程中,这笔资本可能会打折处理或全部扣除 。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交通银行研究部8月1日发布的报告预测,7月新增贷 款约为5000亿元至6000亿元,这意味着四大行在7月新增 贷款中的占比将下降到30%多,而6月底这一资料为44.6 %,一季度末则为50.5%。

上海证券报

股市8月开门红 流通股市值首超非流通股

8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喜迎开门红:沪指昨 日盘中创出3465.17点的反弹新高,报收于3462.59点, 上涨1.48%。同时,两市流通股市值达到11.971万亿元, 首次超过非流通股市值。

唐双宁:新一轮券商IPO开花结果

8月3日下午,光大证券董事长唐双宁率公司高层领 导莅临本报中国证券网,就公司公开发行A股在网上与投 资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3个小时的交流气氛热烈 。

龙头盈利超预期 地产业整体复苏基调初定

万科今日披露的200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 共实现营业收入218.1亿元,创造净利润25.2亿元,分别 较上年同期增长26.4%和22.5%,每股收益为0.23元。

证券时报

今年新基金募集额已逾1860亿

受益于A股市场的持续反弹,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迭 创新高。截至7月31日,今年新基金募集总额已经达到1 863.63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发行规模超过27亿份。

银行应持续满足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

中国银监会昨日发布了《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 检查指引》等7个监管档修订后的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 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为9月15日。

发改委:适时调整并适度控制成品油价

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近期能源资源产品价格改革 进展"情况时称,今年上半年,水、电力、成品油等重 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取得积极成效,近期各地上调水价 符合改革方向;对于电价,下一步将研究制定大型并网 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

证券日报

中央财政拨付7500万元用于原料奶收购贷款贴息

为缓解乳制品企业经营困境、保护奶农利益,近日 ,中央财政拨付资金7500万元,用于乳制品企业收购原 料奶贷款贴息。

前7月股基收益超七成 催热新基金销售

大盘月线"七连阳"令基金赚钱效应再度显现,前 7月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超过了七成,同时也有效催热 了新基金销售。

商务部: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正在研究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表示,小排量的汽车优惠政 策已经出台,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国家有关部门 正在研究。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