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天才 大师画风

纯熟运用焦点透视法 色调柔美 开个人展

发表:2009-08-04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歪歪扭扭的正方形上面搭个三角形、涂满鲜艳的色彩,通常六岁小朋友画的房子长这样,但基伦·威廉森(Kieron Williamson)画里的建筑不仅立体感十足、比例恰当,那色调柔和的朴素笔触更让人惊诧不已。

基伦的母亲说,去年儿子还是个喜欢踢足球和骑单车的小捣蛋,虽然现在还是爱运动和玩X-Box游乐器,但画画已成了他的最爱。去年五月,基伦与家人一起到英国西南方的德文郡和康瓦耳郡旅游,对当地的美景深深着迷,当时未满六岁的基伦向爸妈要了些纸,以铅笔描绘所见的海港景色。威廉森太太说,那是基伦第一次画画,那时他的画看起来就跟一般五岁小朋友的画作差不多。

度假回来后,经营画廊的卡萝.安.潘宁顿注意到基伦的潜质-卡萝是威廉森夫妇的朋友,是一位艺术家-她建议威廉森夫妇让基伦上水彩画课程,才上了十二周,基伦的艺术天赋便表露无疑。他的画有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熟视角和真正的自然感,他能纯熟运用焦点透视法,注意比例,正确地呈现阴影。卡萝说:"基伦还是宝宝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但之前我没发现他有这样的禀赋。他很专注,每天很早起床,一直画到该去上学为止。"

最近,基伦每天都去卡萝的画廊。卡萝说,基伦的大脑中就像有一台照相机,把看见的画全部储存下来,作为画画时的参考,但他不会抄袭。

基伦的妈妈说:"我们经常猜想为何基伦会走上艺术之路,我想可能因为我们住公寓顶楼,既无花园也没有室外空间,所以他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天地。"基伦也同意妈妈的观点,"我喜欢画画,它很有趣,我可以在画画中想像我看不到的地方。"

基伦二日在家乡英国诺福克郡霍尔特镇举办个人画展,不管是乡村风光、动物、街景,不明就里的人必定会把基伦的水彩画当作成年画家的作品,只有在画作一角那童稚的签名才会让人想起,这位天才画家还是个孩子。

四日就要满七岁的基伦想送一幅自己的作品给查尔斯王子。"我已经给女王陛下送了一幅,但还没有得到回音。"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