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称破获“恐怖阴谋”

作者:艾德 发表:2009-08-05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营媒体报导说,自上个月初新疆发生骚乱以来,有关官员已经制止了五起针对平民的袭击。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加紧了对流亡的维吾尔族领袖热比娅的口诛笔伐。热比娅现在在澳大利亚访问。

*中国称挫败恐怖阴谋*

中国媒体报导说,新疆的反恐机构从上个月乌鲁木齐发生骚乱以来,已经挫败至少五起据称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

反恐机构的消息人士没有透露多少有关这些袭击性质的细节,但是他们说,阴谋袭击的目标是新疆四个城市的平民。

媒体的报导没有说明有多少人参与了这些阴谋活动,只是说有关部门查获了枪支、刀、炸药和其它暴力恐怖活动的用具。

*中国加紧打压热比娅*

在有关阴谋恐怖活动的消息传出的同时,中国国营媒体对流亡的维吾尔族领袖热比娅发动了新一轮攻势。媒体公开了热比娅在中国的家人的一封信和对他们的电视采访。热比娅的家人指责她煽动了上个月造成严重伤亡的骚乱。

据报导,这封信是和热比娅关系亲近的家人亲笔写的,包括她的两个子女。

热比娅的儿子阿里木、女儿茹仙古丽和她的弟弟买买提接受的采访在中国国营电视台上播出。他们批评热比娅,指责她是分离主义分子,利用国际媒体挑起国内的民族动乱。

*澳洲学者质疑*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亚洲语言研究教授雅各布斯认为,热比娅的家人显然是受到了胁迫才讲这些话的。他说,"骚乱刚刚发生后,中国方面就开始说热比娅是一个大分裂分子,幕后操纵了所有这些示威活动。而我认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与他们对达赖喇嘛的评价何其相似。 你知道,他们对达赖喇嘛的批评是胡说八道,因而这样说热比娅也是一派胡言。"

雅各布斯说,中国对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和热比娅发表这些言论,是为了要掩盖他所说的中国在这两个地区进行的大规模镇压。

*热比娅称子女受到胁迫*

热比娅星期二抵达澳大利亚,之后她在悉尼对记者说,她相信中国政府逼迫她的两个子女发表反对她的言论。热比娅说,如果他们不这么说的话,他们的生命就可能会受到威胁。

热比娅说,她的这两个子女都在中国被关押,一个被判逃税,另一个被判颠覆政府。

*热比娅其人*

热比娅曾经是一个成功的女商人,她还担任过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但后来,热比娅因为批评中国的政策而失宠。

在中国监狱中度过六年后,热比娅到美国定居。她现在是流亡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领导人。

*墨尔本电影节起争议*

热比娅现在在澳大利亚参加墨尔本国际电影节。电影节将放映一部有关她个人生活的纪录片。

热比娅出席电影节已经引起一些来自中国的参展人员的争议。几位中国的电影导演撤除他们的参展影片,以示抗议。中国还多次要求澳大利亚政府不要给热比娅签证。

中国当局表示,7月初在新疆发生的骚乱导致将近200人死亡,1600多人受伤。中国当局还说,骚乱发生后已经拘留了1700多名嫌疑人。

来源:VOA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