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依旧牛:巴菲特公司股价重上十万美元

发表:2009-08-05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股神巴菲特的旗舰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周一收市重上10万美元水位,是一月以来首次,主要受惠于全球股市第二季开始持续造好,促使其持有包括高盛与美国运通银行的股份,上季账面大赚110亿美元,投资者关注的股票指数衍生工具料也可扭亏为盈。

一向是纽约交易所价格最高的伯克希尔股票,周一收市升3000美元,升幅3.1%,报10万美元,自今年三月的六年低位7万美元反弹逾四成之多。

美股上季开始持续反弹是支持伯克希尔重登10万美元身价股背后的主要动力,伯克希尔持有的股票在过去三个月升值110亿美元的同时,去年末以来一直困扰该公司的押注全球四个股市指数走势的衍生合约,估计正在扭亏为盈。

伯克希尔是美国运通的最大股东和富国银行的最大投资者,美国运通股价自首季末至周一收市回升逾一倍,而富国股价同期也跃升八成一;伯克希尔的其它主要投资如高盛期间升五成半、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升三成三、可口可可也录得一成三的升幅。

有市场分析师指,投资者对伯克希尔"做庄"的衍生工具存在忧虑,是基于半年前全球金融市场状况的看法,如今大家都看到市场在回稳,当中金融股的表现尤其突出。

彭博社指出,去年标普五百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伦敦富时指数和日经225指数的下滑,拖累伯克希尔的衍生合约截至三月底,账面亏损120亿美元,现在情况可能已扭转,本周五伯克希尔公布次季业绩时可能会带来好消息。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