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蹋遍北京寻找失散老母亲(多图)

发表:2009-08-07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在积水潭地铁站外等闺密的时候,发现有一个中年男人,带着两个十五六岁的男孩,各自骑着锈迹斑斑的自行车,站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边,他们三个人的车前和各自的后背都挂着塑封的照片,两个孩子的牌子写的是"寻找奶奶",中年男子的牌子写的是"寻找母亲"。

 


中年男人的眼睛通红,满脸的疲惫和焦急,两个孩子也是皱着眉头,愁容满面。

我站在旁边静静的观察了他们一会儿,来来往往的人虽多,但能停下脚步看牌子的却极少。在与闺密商量之后,我告诉中年男人能否把他们寻亲的照片发到网上,这样网上北京各处的人都能看到,中年男人一口答应了,而且当即眼泪就涌了出来,深深的给我鞠躬致谢,我告诉他,发到网上只是能有更多的人看到寻亲的消息,但我并不能保证对他寻亲有实质的帮助,我的能力只能做这些,但中年男人依旧给我鞠躬,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告诉我,只要是愿意帮助他的人,他都非常的感激,都会一辈子感激的!


中年男人怕我手机拍他后背的照片看不清楚老奶奶的模样,特意让他儿子给我用蓝牙发了老奶奶的照片,方便大家辨认!

这个中年男人对母亲的孝心让我深深的感动,他质朴的感恩之心,更让我感动,好人应当有好报,我希望他能尽快的找到自己的母亲。

大家只要动动手,帮着转转贴,平时走在路上的时候,稍微留心一下身边的流浪老人,也许就能给他们提供到帮助!举手之劳,就当为自己积积阴德也好啊!!!

我在这里把中年男子的感谢转达给所有好心转帖的人,所有转帖的人都能一生平安,阖家欢乐,父母都能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来源:网易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