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租房攻略

发表:2009-08-08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是一个真正意义的法治社会,这一点在我出来纽约JFK机场的一刻就开始体会到了;这里的出租车不像首都国际机场那样,出了门随处可见;这里需要在专门的位置来寻觅是否有空车在这里;如果没有的话,就要联系出租车公司,请他们派车来接我们。关于出租车的许多趣事我会在后面写出来,这里先说说租房子。

美国生存成本不想大陆学生普遍印象中高不可攀,这里实际的生活开销我想也就是比青岛稍贵而已,但是纽约市是个特例,这里衣食住行都要高于其他州,尤其是住。

像一般的学生一样,初来乍到,我心里也没有底,只想住在宿舍里,感觉应该是最安全的;但是每个月超过900USD的房租实在不是很低廉,而且还要两个人share one room,无论休息还是学习肯定不会是非常方便的;在朋友的教唆下,下定决心搬出去住,这一住2年搬家3次,实际还是很安全和方便的,最主要为我节约了大把的银两。

先租的是美国白人老妇人的一个房间,这座别墅坐落于布鲁克林区的F线倒数第二站,距离学校需要大概35分钟车程,但是房子确实非常漂亮,环境很优美,距离纽约著名的与six flag 齐名的corney island游乐园步行也只需要5分钟,开着窗就可以看到海,而且这栋别墅除了这位孤独的老太太,还有4个学生,两个美国MM是NYU的,一个印度阿三是CUNY--Brooklyn的和我的同学Sun,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房租只有450USD,而且是包括了水电煤气网络和电视的!合同的细节实在是很详细,在我后来搬出去时老太太完全可以扣除我两个月的押金和上庭要求我的赔偿,但幸运的是她理解我搬离的原因,所以这些手续都省去了;但我想说的是,每个初到美国的学生都一定要注意合同,在美国法律是至高无上的,只要你签了字,你就要承担所有相关的法律责任。

后来的几次都是在华人社区居住,在这里租房子的过程跟在国内没有什么不同,最大的区别是,房租是每个月一交就可以的,不需要交一季度或者半年,因为房东也会挑选房客,如果感觉不合适的话,还要退还房款,这是个很麻烦的过程;建议希望入驻美国home-stay的同学可以考虑craglist这个网站,在右版面选择你的城市,在最上面一栏选择区,然后在中间点击room shared这一项,可以看到有照片的房子和价格,美国人虽说不习惯讲价,但是如果讲的话还是可以节约一部分房租的;如果想入驻华人社区的话,可以买一份世界日报,或者是电子版的在网上下载,一般在分类广告那一版会有详细的华人社区房间价格,普遍会低于美国人的房租,像我后两次的房租每个月都不超过380美元每月的,而且一个人住在6-8平米的地方还是很舒服和安静的。

华人租房会减去很多繁琐的过程和所要承担的责任,一般要搬走的话只要提前几天告诉房东就可以了;但是语言环境是比较差的,基本都是说粤语或者福州话,这一点对北方的学生来说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来源:太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