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资排名俄罗斯比欧盟最穷国还穷

发表:2009-08-09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欧盟统计局最新发布的一份简评显示,金融危机和货币贬值将俄罗斯抛到整个欧洲最低工资标准水平的谷底,甚至比一些最穷的欧盟国家的标准还要低。报道称,连莫斯科和石油产区这种高收入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也不比欧盟排名最差的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最低工资高多少。

 

欧盟国家中最低工资标准排名前列的是卢森堡(1642欧元)、爱尔兰(1462欧元)和比利时(1387欧元)。排名最差的是保加利亚(123欧元)。但相比之下,欧洲最穷国的最低工资对于俄罗斯来说都算是“高薪”了。因为俄罗斯官方制定的最低工资标准为97欧元。



从2009年1月1日起,俄罗斯最低月工资标准从2300卢布提升到4330卢布。这笔钱在年初时按当时汇率可折合104.5欧元。而 2007年9月至2008年底的最低工资为2300卢布,仅折合64欧元。从这种情况来看,俄罗斯的最低工资比最穷的保加利亚还低20%。专家认为,俄罗 斯近几年内还无法赶上欧盟最穷国的最低工资标准。

来源:《独立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