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明年加薪幅度大

发表:2009-08-09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经济危机导致很多公司不给员工加薪甚至减薪。据统计调查,2010年美国很多公司都会给员工加薪,而且幅度还很可观。

CNN Money刊登的文章说,根据顾问公司Watson Wyatt对美国235家大公司的调查,明年这些公司平均加薪幅度将是在3%。

在2007和2008年美国就业人士平价加薪在 3.5%以下,2009年加薪达到2%的人已经算不错了。

Watson Wyatt的一位经理Laura Sejen说:2009年对于雇主和员工都是很艰难的一年,由于经济危机,公司不能不控制成本,很多雇主都取消了加薪计划。

这场为期18个月的危机导致了美国的失业率达到26年来最高- 9.5%,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10%。

虽然经济学家看好美国经济会在今年年底好转,但是就业市场仍然会恶化。

因此,对于就业人士来讲,2010年的好消息就是能够加薪。而且不少公司还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好转,去年减薪的那一部分会升回来。

在另一项针对900家公司的调查中,Watson Wyatt发现只有10%的公司明年不准备给员工加薪。

这项调查还显示,很多公司对表现不够好的员工加薪会少一些,也就是说,在各个公司都很注意控制成本的情况下,他们会更重视员工的表现,表现好的自然加薪就多。很多公司表示对于表现好的员工加薪幅度大约是4%。

不过,专家提醒人们不要寄希望于"年终红包",因为明年很多公司都不会发大红包。

加薪当然有好处也有坏处,坏处比如会导致物价上升,甚至可能通货膨胀;好处是,加薪会提高大众消费,那么就可以保证美国经济不会再重新走下坡。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