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言被证实:文强因"严重违纪"被双规(图)

发表:2009-08-09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涉嫌违纪被双规

据中共重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重庆市司法局局长,原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文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重庆文强双规详细报道:

盛传多年要出事的文强(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文强、现重庆市司法局局长)终因"严重违纪"被双规!从小道消息终于变成大道消息,很耐人寻味。--近两三年,"天涯社区不断有人发布"文强出事"的帖子,但都被事实无情地粉碎--文强不进没事,反而在全年7 月由副厅升官任正厅,安全得很呢!所以,昨天凌晨三点23分19秒,一个名为"大内密探洞洞酒"的网友,在天涯重庆发帖称:《第一时间发布震惊消息:文强因涉黑,今日凌晨2点被双规,多数网民依然像"狼来了"那般,不为所动--

"今日凌晨2点半,市委决定,因涉黑问题,对市司法局局长文强进行双规!!!!!天大的消息啊,绝对准确啊"

昨天晚上23点26分12秒,华龙网才在一条不显眼的帖子中正式发布消息予以证实:

"华龙网讯 据中共重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牵涉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不到40分钟后,即今天凌晨0点12分,财经网旋即跟进一个小关消息《重庆市司法局长文强落马--任职重庆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和局长期间,重庆市黑社会活动猖獗;事发与包庇黑社会犯罪有关》的详尽报道。

耐人寻味一:很多真相,往往是网上先捅出冰山一角,然后,被知道内情或者略知内情甚至"不明真相"的网民无情地撕开。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无风不起浪""人口封得住,坛口封不住",通过"和谐"想扼制声音、钳制舆论,是徒劳的。

耐人寻味二:网络虽然大千世界鱼龙混杂,有的事情最后可能成为谣传,网络也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攻讦和报复的工具,也正因为这点,很多领导干部对网络舆论嗤之以鼻:"网上都是乱说的,别管它"。但如果忽视这面镜子、忽略舆情信息,吃亏的是自己--不管是单位或者个人。

耐人寻味三:为什么最先披露和证实的载体不是传统媒体而是网络?越来越多的事例说明,以报道新闻事件的传统的媒体,正在被网络远远地抛在身后,而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是,孙悟空头上那个紧箍咒。"不予报道""请用通稿",的结果,只能让媒体的的功能蜕化,让"要找清官在舞台,要听好话在电台"的民谣继续调戏社会现实。

如果传统媒体越管越死,网络媒体越来越活,媒体的公信力只会越来越弱。让网络和媒体并驾齐驱,共同繁荣,才是人民愿意看到的。

附:财经网就文强的相关报道《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落马》

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因为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纪检部门的调查。8月7日,重庆市政府多名官员向《财经》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重庆市司法局一名官员向《财经》记者表示,文强事发与包庇黑社会犯罪有关。

文强出生于1955年12月,重庆市巴南区人,在职大专学历,一级警监。1972年1月参加工作,197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过四川省巴县公安局副局长,巴县政法委副书记兼公安局副局长,巴县县委常委、副书记等职务。

1992年9月,文强调任四川省重庆市公安局任副局长。1997年重庆直辖后,文强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在任11年,并在担任此职其间,于2000年11月被提任正厅局级侦察员。2003年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2008年7月,文强出任重庆市司法局局长。

文强在重庆市公安局任职多年来,在政界和民间口碑都颇为不佳。重庆市司法系统一位官员对《财经》记者说,文强担任重庆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和局长期间,重庆市治安状况趋于恶化,黑社会活动猖獗,高利贷屡禁不止,民间多有怨言。"他的落马只是迟早的问题。"

7月21日,因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强被重庆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前述人士表示,黎强和文强素有往来,而且瓜葛很深。

文强个人资料 简历 档案:

1955年12月生,重庆巴南区人,在职大专学历,一级警监。1972年1月参加工作,197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担任四川省巴县公安局1局长,巴县政法委副书记兼公安局副局长,巴县县委常委、副书记。1992年9月任四川省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1997年8月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其间,2000年11月,提任正厅局级侦察员,2003年任党委副书记。2008年7月任重庆市司法局局长。


来源:就点.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