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故居一拆迁户主被冤杀(多图)

作者:尚若水 发表:2009-08-09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横幅上写着:强烈抗议包河区包公街道雇凶打死拆迁户居民

【看中国记者尚若水采访报导】2009年8月8日上午九点,上百个花圈摆放在合肥市美菱冰箱厂职工住宅大院前,悼念8月7日因守护自己的住房而被打死的朱玉新。这时来了近百名警察,在九点半时,警察开始强行抢夺花圈,受到死者家属和拆迁户民众的阻拦。

包公故居摆满花圈 警察开始强行抢夺花圈

死者家属说:你们警察不为民办事,就学会抢花圈了吗?我们家死人了,还不让放花圈?你们把花圈拿哪去啊?拿你们家去啊?正说话间,听见楼上有人大叫说:死者的妻子昏过去了快去请医生啊!


据知情者说:朱玉新今年才41岁,他的妻子才39 岁。他们夫妻都是下岗工人,有一个11岁的男孩正在上学。他家居住的这栋楼房被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包公街道办事处以每平米一万元卖给了地产商,可是只给拆迁户居民每平米赔付2800元,就是这2800元也不能马上拿到,而这点钱很难卖到同样面积的住房。要被强行拆除的三栋楼房的住户中,很多都是下岗失业的、退休工资少的工人,没有能力买新房,就没有搬家。

从今年7月21日起,没有搬家的住户,每天都有成群的地痞、流氓上门砸门,用强力的502胶将住户的门锁粘死,封门,到了晚上来砸门窗。住户们无法正常生存。7月27日上午,他们自发到合肥市政府上访,要求合肥市政府保护他们的正常生存权。居住权。没想到,他们的正当要求没得到满足,反而在当天下午五时左右,十几个地痞、流氓拿着棍棒,窜进朱家把朱玉新头上打的起了大血包,脑内受伤严重。被送到安徽省立医院抢救。在抢救期间不让见家属,说要开颅做手术,有专人把守,不让家属进病房探视。到了八月七日,朱玉新就失去了正当壮年的生命,他的妻子失去了丈夫,儿子失去了父亲。

在场的民众议论纷纷:一老先生气愤的说:这个流氓政府,不叫老百姓活了。

拆迁户的一位女士说:有人恐吓她们,谁敢乱说就把谁抓起来。另一位女士说:大不了一死。不怕了!我们现在才真正体会了什么叫官逼民反,现在的天是黑的是红的。没有青天。

她还说:没人保护我们。我们只有自己保护自己,她手指着大标语:《强烈抗议包河区包公街道雇凶打死拆迁户居民》,说:现在,我们每天轮流昼夜值班保护我们自己。

记者从包公街道办事处的网站上知道:包公街道位于合肥市包河区的北部老城区,因历史上素有"青天"美誉的包拯而得名,人文底蕴积淀厚重,以全国4A风景区包公园为核心的包公祠、包公墓、包家楼、清风阁等包公文化资源连点成线,包公街道办事处声称要是打好"包公牌",而历史上的包公以为民作主的包青天著称,而现在的包公街道办事处的所作所为,让人看到的是天是黑的是红的,官在逼民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