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澳技术移民均提高门槛

发表:2009-08-11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澳技术移民均迈向严苛 


6月26日,加拿大魁北克移民局终于出手,以一项《优先审理列表》拦高了技术移民申请的门槛。上海和中移民公司总经理许信先生认为,该政策的调整是必然趋势,从去年11月18日联邦技术移民法改革就已初露端倪。不止加拿大,澳大利亚也自今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技术移民新政。两大移民国对技术移民政策的调整相间不到半年,却都是向着申请条件越来越严,门槛越来越高的方向迈进。他还表示,政策的调整很大程度上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深化、加澳经济也难以独善其身的大背景下做出的。

◆加拿大魁省技术移民

迫于申请压力,公布优先审理列表

去年11月28日,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式对联邦技术移民法作出修改和调整。将申请人的职业范围框定在《38类紧缺职业列表》以内。这对位于紧缺职业列表中的申请人来说十分利好,他们的申请审理速度得以大大加快;而那些不在列表之内的技术移民申请人,便纷纷转而选择殊途同归的加拿大魁北克技术移民,导致魁省技术移民的申请人数量显著增加。有先见的明眼人士在这时就已经意识到,魁省技术移民的调整已成定局,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当时间走到2009年6月26日,魁北克移民局终于有了动作,公布了新的优先审理受教育专业列表。

该列表将申请人按照魁省学历和海外学历分为两大类,其中有35类海外学历的受教育专业名列其中,仅占列表总数的21%。按学历分为大学教育、专科教育、中专教育三大类。其中大学教育对应的专业类别有5类,专科教育对应的专业类别有16类,中专教育对应的专业类别有14类。据了解,该优先审理程序将于2009年10月14日正式生效。

专家分析,此次优先处理程序的公布和执行将会影响到部分魁省技术移民的申请人,包括在2009年10月14日之后递交的新申请以及之前递交但目前正在审理中的申请。此后,在专业列表中的申请人将会进入优先处理程序,而不在专业列表中的申请人将被排在后面,审理时间也将随之延长。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

预算赤字突破历史,7月全面实施新政

根据5月12日公布的澳大利亚政府财政预算预测,2009-2010财年的预算赤字将达到576亿澳元,相当于澳洲国民生产总值的4.9%,为澳洲史上的最大预算赤字。为防止失业率进一步上升,也为了保护澳洲居民就业,澳洲政府提高技术移民的标准完全合乎情理。许信先生指出,其中涉及到技术移民的主要有四点变革,已于7月1日起全面实施。

■配额大幅削减:在预测中提到,2009-2010财年澳大利亚将总共发放108100张签证,这比本财年发放133500张签证的配额减少了近两成。

■提高技工类申请要求:技工类职业(如理发师、面包师、模具工、厨师、电工等)申请人的英语要求,由目前的雅思成绩最低每项5分提高到最低每项 6分。目前对于技工类职业申请人在英语方面的优惠政策将被取消。据悉,从2010年1月1日起移民局还将对技工类职业申请人引入职业考试,细节现阶段还在研讨中,其目的是为了确保想移民到澳大利亚的技术工人能够在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提高475类临居签证英语要求:同样,对于参加"英语折让"的475临居类签证申请人的雅思成绩要求从平均分5.5分提高到6分。关于"英语折让"的规定,先前是申请人雅思听说读写未能达到要求,但只要平均分达5.5分,即可通过交英语学习提高费(澳币2500元)从而在语言能力这个基本要求上达标。

■签证申请费用上调:普通类技术移民(175、176、475类签证)的申请费上涨420澳元,涨到2525澳元,而配偶的英语语言培训费涨到了3510澳元。另外,澳大利亚技术认可毕业生签证(476类临居签证)涨到230澳元。

许信表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总体框架没有变,这次局部变动再次很好地证明了一点,移民从来都是赶早不赶晚。移民政策永远都需顺势调整,一旦申请人数激增,申请门槛必然被抬高,申请周期也会随之延长。建议有移民意向的申请人时刻关注大环境变革及移民国自身的国情发展,做到审时度势,把握良机,以免错过最佳申请时段。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