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瓜瓜”说革命家史(图)

作者:张云初 发表:2009-08-11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看革命样板戏《红灯记》,有一场李奶奶"痛说革命家史", 革命的孙子辈李铁梅后,来了一段"听奶奶讲革命英勇悲壮", 也听得我们"英勇悲壮" 。

今天读《南方周末》,有一篇《青年"瓜瓜"说》的文章,也有一个叫瓜瓜的老革命的孙子辈的人,作客北京大学,也向人们来了一段"痛说革命家史" ,他说:

"在文革的时候,我的家庭饱受风霜,我爷爷一生坐了22年牢,我的父亲当时才17岁,也坐牢5年,我的妈妈当时才八九岁,一出街头就要被人辱骂。我也从来没有见过我的奶奶,因为在文革时候就被打死了。所以好多人只看到优越,看到好的,没有看到磨难......"

瓜瓜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是谁?我们不用去知道,我们只知道这是个革命家庭,是一家子的老革命、中革命、小革命......你们看,瓜瓜给我们痛说了多么惊心动魄的恐怖景象,多么悲痛欲绝的革命家史:爷爷坐长牢,父亲蹲大狱,妈妈被辱骂,奶奶遭惨死......

瓜瓜给人们痛说的是"万恶的国民党反动派的白色恐怖"吗?不!他分明说的是"文革的时候", 我们知道,文革中确实有一种恐怖,那就是官办红卫兵掀起的"红色恐怖"。


  文革中的批斗会

作为那场"红色革命"的经历者和过来人,对那场"红色恐怖"记忆犹新,可以想像:红卫兵(广义包括"红色军队""红色警察")高唱"红歌"高举"红像"高喊 "红段子",把瓜瓜的爷爷挂上"叛徒"的黑牌,把瓜瓜的父亲打为"黑狗崽子", 把瓜瓜的老奶奶这个"叛徒黑老婆"侮辱而死,真是家破人亡啊!

"红色"令人感慨,历史在"红色"中沉思,中国好不容易从红红的血色中走出来,走进了似乎应当是绿色的和谐的年代。三十年前,中国的执政党放弃了以阶级斗争为纲,转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入21世纪,更明确地确立了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取向,实现了革命时期的革命党向和平时期的执政党的转变。

正当人们期盼绿色的和谐社会之际,恍惚间,从西南重庆,湧来了一阵阵红色新闻:历来灰蒙蒙雾沉沉的山城突然间红了起来,什么唱红歌,什么塑红像,什么讲红色经典,什么发红色段子,大有要把当年国民政府的陪都改造成红色革命根据地之势。

前不久曾经重庆作一暼之游,见连公共汽车站广告都在广告"红言颂", 听亲戚说,某书记组织了一两百人的创作队伍,为人民创作红色段子。真是"看长江,战(红)歌掀起千层浪;望山城,红灯闪闪雾茫茫"。

原来,掀起这场红色风暴的总指挥总导演,正是瓜瓜那位在当年红色风暴中打入黑牢的"黑狗崽子" 父亲。自打他-到红色山城,就亲自倡导,亲笔推荐,亲身示范,掀起一浪高一浪的红色波涛,高唱红歌,高塑红像,高喊"红言颂"的红色段子,率领红色的山城人民,在这绿色和平的和谐社会,掀起一场继往开来的红色革命了!


来源:史海钩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