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因素影响? 美经济衰退致新生儿减少

发表:2009-08-12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报告显示,2008年美国新生儿数量减少2%。这是10年来美国首次出现新生儿减少,也标志着新一轮"婴儿潮"的终结。

据报道,经济衰退是导致美国2008年新生儿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另一原因可能与近年移民数量下降有关。   

新增人口减少

全国卫生统计中心新公布的报告显示,2008年美国新增出生人口424.7万,比上一年减少6.8万。

虽然2007年是美国历史上新生儿出生最多的年份,2008年新生儿数量减少似乎打破了一个不寻常趋势。

斯蒂芬妮·文图拉是全国卫生统计中心生育数据处主任。她说,自2002年以来,美国新生儿数量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不同年龄阶段妇女生育率也在提高。

但在2008年,美国仅西北部10个州新生儿有所增加,包括北达科他州、蒙大拿州、怀俄明州、爱达荷州、华盛顿州和阿拉斯加州。与此相对,美国有40个州新生儿数量减少,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减少1.5万人,佛罗里达州减少8000人。
  
经济衰退所致

一些专家认为,经济衰退最能解释美国2008年新生儿数量减少。

本轮经济衰退始于2007年12月,迄今已造成700万人失业。同年房地产抵押贷款问题深化,引发2008年次贷危机。2008年新生儿减少最多的加州和佛州正是受次贷危机冲击最严重的两个州。

佐治亚州埃默里大学生育、儿童健康和流行病学家卡萝尔·霍格说,美国30年代的"大萧条"和随后的经济衰退都伴随着新生儿减少。直到经济走出衰退,新生儿数量才会反弹。

对于政府新发布的2008年人口调查数据,霍格说她"不觉得奇怪",并认为2008年的经济衰退最有可能是当年新生儿数量减少的"罪魁祸首"。

全国卫生统计中心的文图拉认为,经济衰退对公众生育意愿的影响直到2008年秋季才显现。根据报告,2008年1月、2月、4月的新生儿数量同2007年相比有所增加;但除9月外,随后其他月份新生儿数量全部下降,最大降幅出现在11月和12月。

移民因素影响?

除了经济因素,美国民间团体"人口资料社"人口统计学家马克·马瑟认为,近年来美国移民数量减少也许是新生儿减少的另一原因。

马瑟说:"如果来美国的移民少了,那当父母的人也就少了。"他指出,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人口中移民数量庞大。

美国另一官方数据显示,通过申请工作绿卡成为美国移民的人数在过去两年急剧下降。美联社分析,经济深度衰退、失业率居高不下是主要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