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好工作 先上礼仪课吧 (图)

作者:潘淑婷 发表:2009-08-12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愈来愈多美国人为了加强求职竞争力,开始上起礼仪课程。图为礼仪指导员示范正确的晚餐礼仪。 (路透)
 
经济不景气直接冲击就业市场,愈来愈多美国人为了增强求职竞争力,在面试中击败对手夺得工作机会,纷纷上起礼仪学院。

礼仪指导员和顾问皆表示,最近业绩蒸蒸日上,因为客户相信彬彬有礼是自我推销的最佳卖点,毕竟给面试官好的印象,更有机会获得聘用,脱离失业一族。

在北卡罗莱纳州现代社交礼仪学院(Modern Day Finishing School)教授企业形象、礼仪和沟通技巧的顾问史塔表示,过去一年来业绩成长40%,因为人们体认到想保住或找到工作,“需要的不光是能力和知识”。

现行的礼仪课程多着墨于基本的面试表达方式,例如该说什么话和该穿什么服装。然而正确的企业礼仪却不仅止于问候未来的雇主,或在面试后表达感谢。

教授礼仪已三十年的钮菲德说:“这绝不是面试后写封感谢信这么简单。从走进面试地点开始,你就要发型整齐,衣服要熨烫好,鞋子要擦亮,说话要有条有理,用语要正确无误。”

位于马里兰州的国际礼仪学校校长赫斯丽指出,研究显示,获得工作、保住工作并能升职的理由中,与人际技巧有关的就高占85%。

她表示:“不讲究礼仪以及社交技巧的工作几乎少之又少… 如果懂得礼仪,你可以进入任何公司或者社交情境。”

据业界顾问表示,教授礼仪这个工作越来越吃力。因为包括派瑞丝希尔顿、演员琳赛罗涵和小甜甜布兰妮在内的公众人物,他们错误的言行举止不只对儿童和青少年造成不良示范,也侵害了美国社会的礼仪文化。

为了改善这股现象,美国电视台纷纷推出如“魅力学院”和“改造男人婆”等改造实境节目,让举止粗鲁的女性在被学做淑女的过程当中相互竞争。

《如何在希尔顿的世界当个奥黛丽赫本》一书的作者克丽斯蒂(Jordan Christy)表示:“这种‘蠢女孩’的行为长久以来占据了新闻头条,我真心认为有许多人期待能够回归传统女性价值。我希望能够藉由这一本书来呼吁这一代的年轻女性找回尊严、价值以及自我尊重。”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