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温家宝下跪反遭殴打 港商北京上访遭打压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8-13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代表于去年奥运期间到北京上访遭打压后,周二再次有代表到北京反映意见。他们在温家宝住所门外下跪请愿,却遭殴打。

本台之前曾报导过一个由在大陆投资受损,寻法律途径却遭报复的港商所成立发起的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代表于去年北京奥运举行期间专程由香港飞抵北京,向有关部门提出在奥运期间于三个特定示威区进行请愿活动的申请,当局却回复只能申请于8月26日之后,也就是奥运结束后的请愿抗议活动,之后他们再有多名成员到北京,却被软禁并强行遣返香港。

关注组发言人陆伟萍星期二晚上致电本台记者,表示她十五岁的女儿陆洋意及关注组其它七名成员当天分两批先后到北京东交民巷,也就是温家宝官邸门外请愿。记者当晚随后致电陆洋意时,她表示已被带到派出所并要记者再致电了解情况。记者星期三打电话给她时,她表示:"我们六个人先到那边,然后他们把我们抓回来。抓回来之后让我们等很久,照相机什么的都收掉了,然后我们再去,他们再把我们抓回来,抓回来之后他们就不让我们走,把我们软禁起来。因为态度变差很多,而且吃饭也不让我们吃。拖到晚上12点才放我们走,我们没地方住,昨天晚上三点钟才找到地方。"

记者:"他们有没有警告你们之类的?"

陆洋意:"有,就是我们再去那边就被拘留。"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当天曾接待过陆洋意等人并承诺为他们解决问题的派出所人员王先生查询情况。

记者:港商权益关注组的一些成员到北京,想求见温家宝。我们很关注这个情况,想问一下。

王先生:请问您哪位?

记者:我是香港打来的,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王先生:是这样,我现在开着会,一会儿您再过20分钟行吗?

但记者之后再次打电话询问时,对方却转变态度,声称记者打错电话,又说对所询问之事毫不知情。

现在北京的陆洋意并在网上发布一封致温家宝的公开信,表示她的妈妈陆伟萍曾在内地做生意遭地方政府欺骗,后寻求法律途径仲裁获胜。但多年来法院并未执行仲裁,没有依法给她妈妈应得的权益,公安更没收了回乡证阻止妈妈上京追讨。也和陆洋意一起到北京上访的港商杨设表示,广东公安抢了他们的货物,说是走私。但查了十几年至今不结案,也没有个说法。他告诉记者:"我们会坚持留在这里,而且要接受我们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才离开。"

在陆洋意等六人被带到派出所后也到温家宝住所外请愿的港商王文金表示,他和妻子两人拿出了香港特区的区旗裹在身上而后下跪,请求温总理倾听港商在投资大陆遭蒙骗的苦处,却没想到换来一顿殴打,"他们一下子冲下来几个彪形大汉,很凶恶,就像要一下子把我们弄死一样,又拖又打又踢,我整个手后面都出血了,我太太嘴被打肿了,嘴里面都流血出来。"王文金和其它代表目前都还在北京,等待能为他们解决问题的官员出面协商。

对于关注组成员再受打压,陆伟萍表示抗议,她们呼吁北京当局重视港商的投资权益,尽快解决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