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蕊家人疑遭控制 当局发布消息又删网帖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8-13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省21岁女访民李蕊蕊上访被关黑监狱后被强奸一案,新华社周二晚首次公布消息,称已抓捕犯罪嫌疑人。与此同时外界却无法和蕊蕊及其家人联系上,担忧已遭当局控制。网民也无法就此事在网上发帖,建立的信箱组亦无法打开。

安徽省21岁女访民李蕊蕊到北京上访却于8月4日在丰台区聚源宾馆的黑监狱内,遭男看守员徐建强奸一事发生一星期后,当局首次发布相关消息。新华社星期二报道,北京市公安局表示,徐建已在河南桐柏县投案自首。案发当天,李蕊蕊即向丰台区公安局报案,公安根据被害人陈述以及相关证人证言,锁定徐建展开抓捕,消息说,徐建因涉嫌强奸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对于当局公布案件进展,并声称对此事高度重视,曾和李蕊蕊同一时间被关在聚源宾馆并为此事声援却遭打压的妙觉法师星期三向本台表示:"他们以为把这个事件公开化的话,可以平一下民愤。前一段时间李蕊蕊被带回老家的时候,政府不是全面介入嘛,把她亲人、家人的电话全部都屏蔽了,外人联系不到他们。后来外媒也有报道,看这个消息压不住了,他们就公开地来处理这件事,来法办犯罪嫌疑人,以为这样就可以平民愤。其实现在网络已经这么发达了,有什么消息都会很快传出去,他们用老的办法已经行不通了。"

李蕊蕊被强奸一案持续引起网民及访民们的广泛关注,然而相关消息却不断遭删除,对事件作了实地调查报导的广东周刊《南方周末》网络版的内容随即被撤除,为李蕊蕊案件设立网络聊天群组并不断呼吁外界关注的北京维权人士刘德军告诉本台记者:"在Gmail上建的邮件组现在打不开了,非得用代理。"

记者:帖子呢?例如说你有没有在论坛发类似的帖子然后是没有办法发?

刘德军:"发不出去。天涯、凯迪都发不出去,他就直接说你违反版规,发不出去,有敏感的东西吧。"

刘德军星期三在网上发布了为李蕊蕊的呼吁书,表示这几天一直联络不上李蕊蕊家人,希望外界能去安徽界首市大黄镇,去打听一下蕊蕊家的消息。

蕊蕊的舅舅王中城星期天接受本台采访时曾表示希望有律师能为他们辩护,家人及蕊蕊坚持对此事要有合理交待,但随后便与外界失去联系,记者之后多次拨打其电话也都关机无法通话。王中城当时便已表示当局不断恐吓他们,警告他们不得接受媒体采访,并声称蕊蕊有精神病要求家人将她送精神病院。王中城说,如此当局便可将他们都控制在精神病院内。

刘德军表示,已有律师自愿为李蕊蕊提供法律援助,但一直无法联系上当事人及其家人,他认为当局仅抓捕犯罪嫌疑人是不够的,必需给予受害者及家人自由,也应该让相关消息及议论能自由发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