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8月13日)

发表:2009-08-13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间谍终陷囹圄!谈判峰回路转?

力拓间谍案有了新进展--澳大利亚籍人士胡士泰 及其他3名中国雇员被正式逮捕。

>>利空传闻重挫沪指狂泻152点

正当投资者们认为A股反弹即将开始时,昨日大盘突 然再度单边下跌。在银行、石化、有色等权重股的轮番 杀跌下,上证综指收盘暴跌152.01点,收报3112.72点, 跌幅4.66%;深证成指收报12591.66点,下跌4.15%。

>>商务部:今年外贸有望保持2万亿

或闭O7月份公布的外贸进出口资料给了商务部更大 的信心,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8月12日表示,虽然今年我 国外贸环境空前恶化,但今年外贸总额达到2万亿美元规 模仍有希望。

>>下半年财收或将延续增势

财政部8月12日公布的最新财政资料显示,继5月份 全国财政收入止跌回升、同比增4.8%,6月份增19.6%之 后,7月份全国财政收入继续正增长,比去年同期上升1 0.2%。在当前经济企稳回升背景下,专家表示,下半年 财政收入有望延续增势。

>>滨海豪掷1.5万亿打响"十大战役"

记者昨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 年下半年开始,滨海新区政府将以攻坚战的方式,投资 至少1.5万亿元打响"十大战役",整体推进滨海建设。 目前部分战役已经"如火如荼"。据了解,于家堡金融 区起步区从6月到10月,在短短4个月之内,有12个项目 陆续开工。专家表示,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已经进 入从点到面、从局部到整体的全面开发新阶段。

◆中华工商时报

>>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并审议了发展改革委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情况的 报告,研究部署应对气候变化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 过《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草案)》。

>>中央财政连续三月正增长

财政部12日公布的最新财政资料显示,继5月份 全国财政收入止跌回升、同比增4.8%,6月份增1 9.6%之后,7月份全国财政收入继续正增长,比去 年同期上升10.2%。在当前经济企稳回升背景下, 专家表示,下半年财政收入有望延续增势。

>>资本市场异动不利于启动民间投资

周三,沪深股市再度出现单边下跌走势,沪指更在 盘中下跌逾150点,个股全线飘绿,若以"暴跌"形 容,实不为过。

>>重庆"打黑除恶"为民营经济清道

近来,重庆黑恶势力涉枪、涉毒、杀人、绑架、敲 诈勒索、故意伤害等严重犯罪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民营 企业的生产经营环境,民营企业家要求坚决扫除黑恶势 力,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

>>北京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今年1至7月,北京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9 40.5亿元,同比增长13.5%,增幅比上半年提 高0.3个百分点。这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 京调查总队12日联合对外发布的消息。

◆上海证券报

>>30日均线失守 两市总市值昨缩水逾万亿

周二沪深大盘的红色十字星,让投资者看到了一线 希望,然而昨日空头又给市场当头一棒,上证综指大跌 4.66%,为年内第三大单日跌幅,两市总市值骤降1.04万 亿元。

>>发改委就《反价格垄断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 求意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2日发布公告,就《反价 格垄断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 份征求意见稿涉及我国境内和境外的价格垄断行为。

>>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正常推进

针对日前有个别媒体关于"为遏制炒作垃圾股之风 ,管理层将停止审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报导,证监 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是证监 会的一项行政野i工作,该工作一直在按正常程式进行 。

>>商务部:即将出台稳定吸收外资新政策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1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 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进一步稳定吸收外资的政策 措施,即将于近日出台。

>>证券印花税7月增152% 上调概率不大

财政部昨日公布资料显示,7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收 入同比大增152.35%。股市交易活跃再度引起了市场对提 高印花税率的担忧,对此,多位专家表示近期印花税上 调可能性很小。

《第一财经报》

财政收入连增三月 经济"暖意"莫测 ※经济是否回暖的争论尚未平息,昨日公布的数据显 示,全国财政收入已连续3个月同比增长,至少财政回 暖的趋势基本确立。 财政部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财政收入 6,695.91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622.39亿元、10.2%。

国务院加大土地供应量助力"保增长" 长阴横扫A股∶"最后一跌"还是"趋势逆转" 创业板发审委周五成立 院士博导候选人成焦点 美近600万亿美元金融衍生品场外交易或被收"监" 国土部网站刊文∶单靠增加供地难抑房价上涨 建行亚洲7,000万美元收购AIG香港子公司 招商证券∶超限持有博时股权接近解决 沪7月个人房贷占贷款增量2/3 储蓄连续两月分流 温州炒房团∶千亿资金从何而来?向何处去? 疯狂促销后遗症∶百货企业利润集体下滑 46家铝轮毂企业欧盟遭遇"闭门羹" 变动幅度触线 成品油价再入上调敏感期 西飞国际与美公司合资生产飞机部件 学习苹果模式 中移动MM平台开启程序员创富乐土 争夺三聚氰胺事件"遗产" 乳业巨头齐攻奶粉市场 剖析SEC海外反腐之手 麦道夫公司CFO认罪 新通用面临巨大挑战 欧盟对中国钢索和钢缆发起反规避调查 日本百年企业逾2万家 美6月贸易逆差升至270亿美元

《上海证券报》

30日均线失守 两市总市值昨缩水逾万亿 ※周二沪深大盘的红色十字星,让投资者看到了一线希 望,然而昨日空头又给市场当头一棒,上证综指大跌 4.66%,为年内第三大单日跌幅,两市总市值骤降1.04 万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30日均线的失守意味着调整之势已 经确立,时间将持续1至2个月。但大多数机构认为反弹 行情没有结束,此次调整仅是"中场休息"。

发改委就《反价格垄断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正常推进 商务部∶即将出台稳定吸收外资新政策 证券印花税7月增152% 上调概率不大 8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增16% 上海将开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 我国将全面清理进出口相关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 欧盟对中国钢索等发起反规避调查 保监会公安部携手严打保险业"三假" 化工用进口石脑油可返还消费税 北京证监局上半年受理举报投诉27起 商务部∶美轮胎"特保案"为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生产率飙升6.4% 美经济复苏起步? 澳消费者信心指数创近两年新高 德通胀率22年来首度同比下降 白宫推"标准化" 衍生品交易或告别暴利 全球原油需求不振欧佩克暗示可能减产 伯南克连任几无悬念 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创历史最大跌幅 我国将培育低碳经济为新增长点 滨海新区投1.5万亿元部署实施"十大战役" 上海批捕7名"倒楼"责任人 景区迎来涨价潮 消费升温与地方财政成推手

《证券时报》

今年外贸有望达两万亿美元 ※昨日,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 布会上表示,虽然金融危机给我国外贸进出口带来了重 创,但是今年我国外贸总额仍有望保持在两万亿美元。 同时他还指出,受当前全球经济衰退和贸易保护主义影 响,中国下半年出口仍将面临诸多困难,前景仍不明朗。

权重股集体疲弱沪深股指跌逾4% 我国财政收入连续3月正增长 证监会∶上市公司重组审核正常进行 《反价格垄断规定》向社会征求意见 今年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增加16.7% 上海将在长江口建外高桥国际贸易城 维稳复苏成果市场盼美联储继续"宽松" 今年来美不良债权交易额远超去年 港交所二季度净利环比增64% 英国政府发布新规限制银行薪酬 英国7月失业率创近14年最高水平 德国7月份通胀率22年来首度同比下降 CIT推迟发布季度财报仍有可能申请破产保护 安永∶德国中型企业面临信贷紧张局面 经济回暖改善需求预期国际油价止跌 国务院∶全面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人保健康∶新医保体系的积极践行者 新安股份 "十年磨一剑" 工信部∶生产资料价格呈加快上升趋势 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回升 中国华融与中国建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证监局合力做好打非维稳工作 桂林旅游拟募资10.9亿收购旅游资产 云南冶金集团收购美铝上海公司 受益钢价上涨电解锰8月涨幅逾7% 南宁糖业净利降六成未来业绩尚难预测 物美商业获TPG、弘毅投资适当时机将回归A股上市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联想用友签约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证券报》

并购重组审核一直正常进行 ※针对媒体关于"管理层将停止审批上市公司重组"的报 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2日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 组审核是证监会的一项行政野i工作,一直在按正常程 序进行。

逐利本性驱使跨国公司在华贿赂 美股开盘后涨逾1% 油价大幅反弹 下跌4.66% 沪综指再现百点长阴 今年外贸总额有望保持在两万亿美元 并购重组审核一直正常进行 财政收入增幅呈回升态势 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中小银行遭遇资本"烦恼" 8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增16.7% 价格垄断认定更具可操作性 世行上调IBRD贷款利率 财政部∶征收土地有偿使用费以批地时间为准 欧盟对中国钢索和钢缆发起反规避调查 港交所上半年利润下降26% 英国上季失业率升至7.8% 双重压力或使油价步入调整区间 AIG∶乌鸦真能变成金凤凰? 美二季度生产率升6.4% 美政府拟严管场外衍生品交易 麦道夫公司财务主管认罪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