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支持被捕中国员工对指控辩护

发表:2009-08-13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官方宣布对力拓(ASX:RIO,LON:RIO)中国四名员工正式批捕后,力拓表示,将支持被捕员工对指控辩护。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国际电视台台长布鲁斯·多瓦表示,由于缺乏对事实真相的了解,媒体更倾向于进行猜测。

力拓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Sam Walsh)8月1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强力支持(strongly support)员工对指控进行辩护。"根据目前我们能获得的信息,我们继续相信,我们的员工在中国的商业活动中,行为恰当(properly),符合道德准则(ethically)。"威尔士说。

中国官方12日正式公布,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力拓上海办事处胡士泰(Stern Hu)等四名员工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胡士泰及刘才魁、葛民强、王勇四名力拓中国员工,今年7月5日被中国国家安全机构拘留。中国官方当时声称,四人"涉嫌窃取国家机密",令此案引发国内外高度关注。

根据中国《刑法》,为境外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对国家和人民危害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的,可以判处死刑。"四人被正式批捕时涉及的罪名显示,案情的严重程度大大下降。"这两项罪名表示,此案不再属于窃取‘国家机密'的领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陈紫霞(Jill Collins)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说。

根据中国《刑法》第219条,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国际电视台台长布鲁斯·多瓦表示,由于缺乏对事实真相的了解,媒体更倾向于进行猜测。

正式批捕并不意味着胡士泰等四人一定会被起诉。根据律师介绍,在批准逮捕与正式起诉之间,公安机关仍有两到九个月的时间进行案件调查;调查结束、提交正式的起诉意见书之后,案件才移交检察机关进行公诉。

曾与涉案四人的家属有过接触的律师对《财经》记者透露,转为普通刑事罪名之后,律师将可以申请与四人会见。此前,四人中仅有澳大利亚国籍的胡士泰获得过两次领事探访。威尔士表示,力拓尊重中国司法制度,但是希望司法对于其员工是一个透明过程,包括有接触法律代表的机会。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对力拓商业间谍案的处理,将有利于营造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不会伤害中国的投资环境;恰恰相反,有利于中国进一步利用外资。"

澳大利亚外交部在回复《财经》记者的邮件中再次表示,澳方坚持此事是领事事件,中方也将此作为单独的犯罪案件审理,不会也不该因此影响广泛的双边关系。澳大利亚外交部负责媒体联络的Ranya Alkadamani说,中国已经向澳方提供了一些与此案有关的信息,但是,澳大利亚政府不打算将此公开。



来源:财经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