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申奥新赛事 棒球未获推荐

作者:叶士弘 发表:2009-08-14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棒球迷恐怕要失望了!国际奥委会(IOC)执行委员会昨天投票决定「推荐」高尔夫与七人制橄榄球为2016年奥运新增项目,熟悉的棒球与垒球,恐怕继2012年伦敦奥运后,再度被排除在奥运外,不过实际结果要等到10月在哥本哈根的年会,才由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决定。

本次共有7项运动申请加入奥运,除了高尔夫与橄榄球外,尚有棒球、女垒、壁球、滚球以及空手道。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初步评估条件主要是普及性、是否受欢迎与符合奥运精神等。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高尔夫与七人制橄榄球顺利出线的主因,一方面在于它们是全球性运动,世界各地皆有优秀运动员,七人制橄榄球的精采程度颇具可看性,另外,它们都符合最强运动员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

美国高球名将伍兹对此结果大表欢迎,他说:「高尔夫全球普及,早该列入奥运比赛项目,这对发展高尔夫将有显着影响。」许多世界顶尖球员都表达强烈参与意愿。届时高尔夫将有男、女各60名选手与会。

棒球没能获得推荐,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大联盟不愿意让25人名单内的球员出赛,这代表参与奥运的棒球选手并非世界顶尖,与奥运精神不符。

另外,国际奥委会也决定2012年伦敦奥运将增加女子拳击项目,共分5个量级,各8名选手参加,为了维持拳击项目共286人参加的人数上限,将会减少男子组11个量级40个参与名额。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