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曼置产 预告衰退结束

发表:2009-08-14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及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克鲁曼,才刚在吉隆坡发表衰退告终的看法,12日就以170万美元买下曼哈顿上西区的一栋公寓,趁房市回升前置产。

克鲁曼这间位于河滨路(Riverside Drive)的公寓已在市场上求售逾一年,根据房屋仲介网站StreetEasy.com,该屋最初要价249万美元。纽约市财务局网站资料12日登载了克鲁曼的买屋交易,克鲁曼发言人蒙泰萝也证实克鲁曼置产。

曼哈顿公寓价格在今年第二季下滑,为2002年来首见。雷曼兄弟和贝尔斯登公司破产引爆的金融风暴,使这个全美最贵市区房地产的屋主受到波及。

克鲁曼本周稍早说,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可能即将结束。他在吉隆坡表示:"虽然不确定,但我们有可能在事后说,衰退于7月或8月结束,也可能是9月。我的猜测是经济已经触底,8月很可能是从谷底回升的月份。"

克鲁曼接受纽约观察家报访问时表示,其实他认为曼哈顿房价会持续下跌,并不确定自己买在市场最低点。他说:"我确实预期纽约房价会跌更多,但我们需要一个落脚处,我也刚好有进帐。"获得诺贝尔奖的奖金有140万美元,他也表示,现在他有更多收入来源。

纽约房产估价商米勒山谬公司(Miller Samuel)7月2日的资料显示,曼哈顿房产的中价比去年同期重挫18.5%至83.57万美元,成交件数则腰斩剩一半。

克鲁曼的买屋时机正逢全美房市回稳。美国房地产交易商协会(NAR)说,第二季的成屋销售比首季上扬3.8%至476万栋。

根据StreetEasy.com,克鲁曼新买的公寓已求售402天,挑高9尺、共有六个房间,包括三间卧室和两间浴室,"宽敞、明亮、安静,拥有浪漫的城市景观",整栋公寓是二次大战前落成的建筑。克鲁曼新屋每月管理费为1,820美元。

前任屋主也是纽约报的撰稿作家崔斯特(Joseph Treaster ),但克鲁曼说他与崔斯特并不相识。

克鲁曼说:"我们想要一个地方拥有纽约最奢侈的东西,我指的是洗衣机和烘衣机。"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