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完帖子又封杀博客 互联网新一轮打压再现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8-14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频频删帖之后,北京当局近日又加大了对互联网的控制力度。昝爱宗日前于新浪网上注册的博客不到二十四小时便被关闭,两个搜狐网的博客同样无法存在。刘晓原律师的搜狐博客在七月底也遭到强行关闭,艾未未的文章只能透过服务器在海外网站上的博客发表。

近日来,公盟被取缔,许志永被抓及安徽女访民李蕊蕊被强奸等事态引起广大网民关注,但不少网民都发现相关消息遭删除。北京维权人士刘德军几次在新浪等论坛发出李蕊蕊案最新进展却无法发出;结石宝宝家长代表赵连海为许志永声援的网站则遭黑客攻击;公盟志愿律师滕彪在近日多次尝试在他自己的新浪博客上发表有关许志永内容的文章,也都被删去。

浙江自由撰稿人昝爱宗决定检验一下新浪博客的开放度,他星期三注册了一个名为"昝爱宗抵制新浪封杀的博客"博客,结果隔天便被关闭。昝爱宗星期五向本台表示:"抵制它一下,看看有多大的空间,有的简单说几句,有的转几篇文章,大约六、七篇吧,没想到不到一天,不到24小时就给关掉了。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抵制新浪封杀'这个名字给删掉的,没说。有时候会发给短消息说明,他们这次没发。"

昝爱宗表示,除了新浪之外,搜狐也关闭了他两个博客,"一个是早一点的,一个是刚开的,全都没有了。以前给你删了文章后,还给你保留博客,没删的文章还能打开,他们现在就是所有的都给你删掉。"他表示网易也不够开放,网易博客文章下侧的留言板,无法实名留言,敏感词也过滤非常厉害。

北京市旗鉴律师事务所刘晓原律师的搜狐博客于7月28日遭到强行关闭,但对方一直没有给予说明。一星期后,刘晓原发出一封致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的信,表示他开通博客三年多来,发表了文章一千四百多篇。网友的评论近十万帖,博客点击率达四百多万,被搜狐网列为"名博",文章还能经常得到推荐。刘晓原认为,搜狐网锁定隐藏博客文章,在网上会给用户一份通知,不明白为何关闭博客却不作说明。刘晓原:没有任何理由就这样关掉了,也没有说法。后面我给张朝阳发了一封公开信,也没有说法。

记者:上海杨佳那个案子在审的时候你博客没有问题吗?
刘晓原:那时就是经常删文章,博客没有关。这次不知道什么原因把我的博客彻底封了。

至于因当局要强行安装绿坝过滤软件而发起罢网行动的著名艺术家艾未未的博客则是不断被关闭。他表示,目前他的文章只能透过服务器在海外的网站所注册的博客来发布,"我不太希望这样,因为我写的文章都是关注中国政治和社会发展的问题,只在海外谈那我就不用在中国待着了,我在这就是为了推进社会的进步,如果这个被封了我就只能用别的方式了。大陆的人要翻墙,由于他们不断删网站,就有了翻墙的软件,像自由门,这个网络是封锁不住的,他们等于培养了一批技术更高的网民,只不过多花五秒钟时间,所以这就是一个拉锯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