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人庭审 艾未未被殴 记者被囚(图)

作者:王倩 发表:2009-08-15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8月12日55岁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因公开质疑四川地震学校质量问题,被中共当局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开审。前往声援的民众至少两百人以上。13日现场目击者接受记者采访透露证人之一艾未未被警方殴打,港媒记者也被软禁,同时多名维权人士被拘。

艾未未被殴

维权人士王大联透露:证人之一的艾未未半夜在宾馆,被三、四十个警察殴打,香港无线电视一名女记者被控制在饭店房间,不准她到法院采访。

维权人士王大联同时表示:到场支援者受官方两次戏弄,对外称公开庭审但实际不发旁听证。而所谓的现场直播也变成空谈,支援者对此感到愤怒。

王大联告诉记者:"当初说不要旁听证,去了以后他就说要旁听证。他也不给我们发,警察把成都中院前前后后全都围住。"

"他们又再一次撒谎,他们说你到一庭去,那个地方有视频,有现场直播的。我们就去规规矩矩的坐在那个地方,结果没有,这很令人愤怒的。"

陈云飞被拘

目击者称多名维权人士被警方拘捕,四川维权人士刘有正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一大早他和几位朋友一起到法院,著名的成都维权人士陈云飞当场被抓走,他的朋友王大联用手机拍照,被法警带走将照片删除后才放人。

"我们都进不到法庭,旁听不了啊。国保就把陈云飞当场就抓走了,他整个法院全部戒严了。庭审名义上是公开审,实际上就是秘密审判。"

"因为今天去的人比较多,怕发生群体事件。我看见了地震灾区的灾民,就是他的孩子被这个豆腐工程害死了,把他们的照片都拿来了,而且在法庭内放声大哭,为谭作人声援。"刘正有称。

港媒记者被囚

"艾未未大约三点的时候,几十个警察到他们住的宾馆的房间里面,就是用脚踹门。结果艾未未下巴被打伤。艾未未和他的其中两位助手回北京去了,他另外还有五位助手现在还被关在公安局。"

"香港一个记者后来拍摄,她记者有这个自由,是吧﹖有这个权力。共党就说她‘涉嫌藏毒',不准她出门。然后,警察就慢慢在她房间搜所谓的毒品,一直耗到谭作人休庭,没有发现毒品。" 王大联向记者表示。

起诉书指控的其中一条罪状是:谭作人利用电子邮箱与前民运学生领袖王丹联系。对此王丹也发出紧急声明,要求回国为谭作人作证。王丹在声明书中说:当局以‘与王丹'联络作为定罪内容极为荒唐,对于如此荒谬的起诉,表示强烈抗议。

警方倾巢戒备

刘正有同时表示:谭作人案开庭,是成都法院有始以来戒备最森严的一天,估计现场有四、五百人,但有一半是警察,还有很多人事先被控制行动,无法到现场声援。

"成都的各界人士也来声援来了,地震灾区的死亡了的学生家长吧,声援的人有两百多人,成都国保的警察、法警啊完全是倾巢出动。警察就有两三百人,非常壮观,而且非常之恐怖。"

"冉云飞被公安局派出所的监控了,出不了门;艾未未专程从北京坐飞机到成都来,被打了。现在艾未未的五个助手直到现在都还在公安局,反正三个证人都没出庭,法院不准他们出庭作证。" 目击者刘正有叙述了现场情况。


来源:看中国特约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