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警方证实车箱女尸为失踪华裔 (图)

发表:2009-08-15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两周身分确认过程后,警方终于在8月13日下午证实,日前在温市南区一辆轿车后车厢内发现的女尸,正是失踪多日的华裔女子殷宏伟。


温哥华市警局表示:牙齿纪录比对费时才会拉长身分确认时间,但尸体是否腐坏严重,警方则不愿说明。

警方已通知死者在中国的家人,但不清楚他们何时会来加处理后事。驻温哥华中国总领事馆侨务组长陈日彪则表示,已和死者亲人连络上,现正协助家属办理来加手续。

曾在大温多家按摩院工作的殷宏伟,自上个月12日离家后便下落不明;直到29日,警方才在温哥华南区 Chester街8300号附近的路边,找到殷宏伟的私人房车,并在车内发现一具女尸。

温市警局发言人麦吉尼丝(Jana Mcguinness)表示:在经由牙齿纪录比对后,确定死者为殷宏伟本人。

为何警方花费两个多星期才能确认死者身分?麦吉尼丝表示:由于牙齿比对手续繁复,才延长辨认时间;但她不愿证实死者尸体是否腐坏严重无法辨认,才需以牙齿比对辨认身分。

麦吉尼丝并不愿透露被害者死因,目前有无锁定特定嫌犯或嫌犯动机,只表示全案仍在温市警局调查中,但排除随机犯案的可能性。警方并已告知殷宏伟位于本地和中国亲友噩耗,但不愿透露亲友和死者的确切关系,也不清楚中国家属何时会来处理后事。

驻温哥华中国总领事馆侨务组长陈日彪,也已和殷宏伟在中国的姊姊取得联系,但并不清楚家属是否会来加国处理后事?他表示,警方13日才通知中国家属:“他们刚刚得知殷宏伟死讯,心情十分悲痛,难以接受。”

碍于沟通障碍,陈日彪担任起警方和家属间的沟通桥梁,并帮助家属办理来加手续。由于需要考虑的细节众多,家属目前仍在考虑是否前来处理殷宏伟后事。陈日彪并表示:殷宏伟位于东部的小女儿,应该不会前来。

33岁的殷宏伟为中国公民,拥有加国永久居留权,她三年前由多伦多移居至温哥华,并开始从事按摩行业。7月12日上午9时30分,她自离开位于铁道镇的公寓后便不见踪影。殷宏伟原定于7月16日搭机返回中国。

早前报道:好姊妹爆料 失踪前与熟客外出

有自称失踪华裔按摩女郎的好姊妹向本报爆料:声称曾看过失踪华女的护照,确实名字是殷宏伟,而非前译的殷虹薇。并指殷女在失踪当天曾向她发出手机短讯,说与一名关係密切的长期客户外出,警方事后已找到该名客人,据称有人曾接受测谎调查。

她详述殷女身世,指殷女18岁便开始当按摩女郎,在本地月入可达3万元,但十分顾家会寄钱回中国买屋,并准备在入籍后回中国与夫团聚,可惜事与愿违...。

短讯:跟亲密客户出去办事

这位自称CoCo(化名)的女子说:失踪的殷女与她感情甚佳,两人曾在同一间按摩院工作,相识2、3年很多事情也会相互倾诉。殷女曾拿护照给她看,故CoCo确定殷女的真实名字叫殷宏伟,而非以前的译名殷虹薇,而艺名是BoBo。

她并替殷宏伟呼冤,称殷女并没有牵涉三角恋情,但她与一名友人皆喜欢饮酒,份属「酒友」而经常相聚聊天。她又透露殷女与现任丈夫感情很好,本来有计划入籍后回中国。

「应邀」外出 另有高昂收入

据CoCo说:殷女不懂英文但赚钱能力很强,出事前每月收入可达3万加元,尤其喜欢与已婚男子交往,并表示这样可以「不用负责任」。

她有时会应邀与客人外出另有高昂收入,虽有不少姐妹认为客人身分复杂劝她小心,但殷女似乎未放在心上。现在回想起来,殷女可能是希望,在返回大陆与老公团聚之前多赚些钱傍身。

CoCo称,殷女7月12日失踪当天下午,曾收到殷女发出的短讯,说与关係密切的S君出去办事,自此音讯全无。这位S君是殷宏伟「熟客」之一关係非同寻常,曾赠送价值逾万元的劳力士手表给殷宏伟。

现金放联名保险箱

CoCo:殷平时都将现金放在与人联名的保险箱内,但有一次殷女曾诉说发现有人未经她允许,即拿走5000元而表示不满。

据知,有人在殷女失踪后需要接受警方测谎调查,并被限制出境。而殷女的「同事」也都要到警局录口供,CoCo更因平时与殷女相熟,而被询问4个多小时。

本报曾为此致电本那比皇家骑警求证,但至截稿时止未获回应。

出事前一晚曾遭摑一巴掌

今年3月殷宏伟从大陆返回后,转到另一间按摩院上班失踪前收入不菲,每日能挣到高达1000加元,但似乎与某些人相处不好常不开心,出事前一晚曾有人见到她与另一人发生争执,被猛打一个耳光。

33岁华裔女子殷宏伟,本月12日从住所开车外出后失踪,新买的白色本田私家车,本周三在温哥华东南区被发现。

CoCo指殷宏伟出生在中国东北,成长个程遇到不少苦处,据闻其中一名亲人曾涉刑事案,家中还有一名姐妹,小学毕业即輟学。而殷女左臂上的伤疤,即是小时候在一宗打架事件留下的。

为生计所迫,殷女18岁即南下深圳当按摩女郎,因为容貌秀丽很受欢迎,收入最高时可达每月40万人民币,折算现在的匯率相当于6、7万加元。

因为打工的关系,殷女会讲流利广东话认识不少有钱的客人。后来与一名香港男子结婚并生下一名女儿,现在大概有7岁。

殷曾透露:第一位丈夫家境不俗懂得5种语言,家庭成员多在法律界任职。但殷女有感于曾从事特殊行业,一直担心其他人会介怀并不开心。及后随丈夫移民多伦多后于1、2年前离婚,女儿归丈夫抚养,她则独自移居温哥华重操故业。

月入达3万 几乎尽寄回乡

殷宏伟的第二任丈夫是她在家乡的男朋友,相识多年但没有听到他有什么工作,殷女经常寄钱支持家用。殷女在去年7月回中国结婚,8月返加时不但给姐妹们发喜糖以示庆祝,还把在中国举行婚礼的照片给眾人看,显得非常高兴。

殷女对丈夫的感情很深,不但把每月收入达3万加元几乎全部寄回老家买房屋,大部分房屋划归男方名下。

并曾表示,准备入籍后即返回家乡与丈夫白头偕老。她预订7月16日返回中国的机票,也是为了回去与丈夫庆祝结婚一周年,而姐妹们都知道殷女因思念老公,常常做两、三个月工就返回家乡探亲。

来源:加拿大《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