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转售房屋市场大幅回升多伦多销量涨28%

发表:2009-08-16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份,加拿大转售住房市场回升(体现了人们对加拿大经济信心的增加),但是,该趋势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难以维持。

加拿大房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报告称,7月份,在多重上市服务系统(Multiple Listing Service,简称MLS)上有50,270个房屋售出,比去年7月份上涨18.2%,比2007年5月份的最高记录也只少1.4%。

安省宾顿(Brampton)房产经纪人Sandy Kennedy称,“最近还未出现过这么热的市场。”7月份,Kennedy卖掉了20套房子(1、2月份均只卖掉4、5套)。Kennedy称,交易量增加的主要推动者是首次购房者。

温哥华市场转售房屋销量增幅最大,年度上涨90%。其它城市呈现小幅上涨趋势,埃德蒙顿(Edmonton)和多伦多均上涨28%,卡尔加里(Calgary)上涨22%,蒙特利尔(Montreal)上涨19%。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经济和汇率战略师Eric Lascelles称,这是一个“巨大”的转折。加拿大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师Gregory Klump将原因归结于三点:较低的房贷利率;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时期已经结束;房价将上涨的观点。

每一个因素都有可能刺激人们做出购房决定,温哥华房产经纪人John MacKenzie在数月前与购房者的谈话中就发现了这一点。“没有失业的人们看到了低利率的机会,踌躇不决的人们也开始进入市场。”MacKenzie 在去年11月份和今年1月份没有卖出一套房子,但是这个7月份却卖出了4套。

但是,随着房价和按揭利率的上涨,转售市场的回升趋势将很难持续下去。目前,住房库存量还在下降,MLS上挂牌的房屋如今有219,982套,同比下降了 12.4%,创近六年来最大年跌幅;7月份,全国加权平均房价同比上涨4.6%;另外,减少的需求量不久后也将阻碍回升的趋势,因为潜在购房者数量开始减少。

转售市场相比,7月分房屋开工量同比下降4.1%。另外,卑诗省和安省实施的合税计划也将影响购房者购买新屋的计划。该税改计划将于2010年7月1日施行,届时政府将为购新屋者退税,但是售价超过40万的新屋将缴纳更多税收。

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