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运输机来了 满载物资 (图)

发表:2009-08-17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一架C-130型运输机昨天自日本琉球基地飞抵台南机场,机上满载一百二十卷军用特殊防水布,将提供台湾灾区使用。 (记者黄志源摄)
 
美军协助台湾救灾,昨正式展开。国防部表示,一架美国空军C-130运输机昨日下午二时四十分载运一百廿卷(一万五千二百磅)的防水塑胶布飞抵台南空军基地,于卸货后在下午三点三十四分飞返琉球基地,在台停留时间不到一小时。

至于外界期盼的CH-53E直升机,预定今天抵达,军方表示,直升机必须先进行整补与维修,再以两栖船坞突击舰载运到台海附近,再起飞到台南空军基地展开人道援助,最快今天可以抵达。在台勘灾的美国国际开发总署"灾害协助暨支援计划"协调人李比则透露,美方愿出动两架吊挂直升机参与救灾。

昨天下午美军运输机出现在台南外海上空,大回转后降落在台南机场东跑道,随即滑行进入停机坪、打开机尾舱门,美军机组人员下机与我空军官员接洽,由我国空军平台式卡车绕到机尾接运救灾物资。

美军机组人员逐一把包扎成四大箱的防水布推到卡车上,我空军再把这批物资转交给到场的联勤租用货车。联勤官员表示,这批防水布物资将载到嘉义、高县旗山与台东等地灾区使用。

据了解,这批美方捐助的大型防水布,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使用的特殊军用品,可以在灾区兴建组合屋时铺在地上防水、防雨之用。

除了美国的援助,其他国际援助也持续涌入台湾,在现金捐助部份,外交部统计至昨天为止,已获得总值约新台币六千八百万元的国外捐助金额,外币种类多达十一种;在救援物资方面,包括以色列政府捐赠的净水机与高速输送水设备机、新加坡政府捐赠的救援医疗用品、澳大利亚政府捐赠的廿万颗氯锭、五○四○个消毒水专用水桶及手动消毒机等。

美军协助台湾救灾,今续有可吊挂重型机械的CH-53E直升机抵台;不过,在昨天的国防部记者会中,副参谋总长吴达澎表示,并不清楚直升机何时抵台,引起媒体不满。

据指出,目前规划高空域的飞航管制由空军E-2K预警机处理,中低空域则由陆军负责,但因美军对台湾并不熟悉,陆军已研究出多项协助导航的方案。

最好的状况是派遣我方联络官伴随美军直升机执行任务,但若美军不希望台湾军官登机,陆军将派遣TH-67教练直升机在空中引导,或利用现有的地面导航设施导航。

美军军机来台引发关注,事实上,美军专机来台频率不算低,但都很低调不愿曝光,这次因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才让美军机有正大光明来台的机会,当属于美海军陆战队现役机种的直升机也飞到台湾时,美现役军人更将公开踏上台湾土地。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