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无法保证选举日当天安全(图)

发表:2009-08-17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负责阿富汗安全的最高政府官员表示,无法确保塔利班不会在大选前或者投票日当天制造平民伤亡。阿富汗军方宣布星期四选举日当天实行一天的单方面停火。阿富汗军方说,部队只会采取自卫行动,防范塔利班在投票站制造暴力。

阿富汗负责安全的最高政府官员为他们所采取的安全措施进行辩护。现在距离阿富汗总统选举还剩四天。一天前,塔利班在首都喀布尔制造了自杀性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在北约总部大门外的袭击发生在喀布尔防范最为严密的地区,袭击造成七人死亡,将近100人受伤。


阿富汗士兵在喀布尔巡逻

*阿富汗官员:已尽最大努力*

阿富汗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和国家安全顾问在对记者发言时没有保证这个星期不会再次发生类似袭击。但他们表示,他们正在尽最大努力保护选民的安全。

内政部长穆罕默德.哈尼夫.阿特马尔说,过去六个月在喀布尔共挫败了62起袭击事件,但是未能挫败第63起。他说,"这样的袭击不会摧毁我们国家的意志。选民们会去票站投票。他们会为他们所支持的候选人投下一票。他们会再次展现他们杰出的勇气和韧性。"

阿富汗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将军表示,就是那些比阿富汗的安全资源多"100倍"的国家也不能阻止所有恐怖袭击的发生,比如像美国、英国、西班牙、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

*阿国防部长:已作好准备*

瓦尔达克将军解释说,在选举日当天,阿富汗和国际部队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并且会配备四层安全保障系统。国际部队将负责最外两层的安全,在地面和空中保护阿富汗全国数千个投票站的安全。

瓦尔达克将军表示,他希望"全面部署、计划、演练和演习"将为全国近2900个投票地提供适当的安全。他说,"根据防暴守则上提到的相关要求,国际部队和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兵力毫无疑问,是不足以保护这么多的地区还有这么多的人口。但是我们会竭尽全力。"

*实行单方面停火*

这位四星上将还宣布在选举日那天实行单方面停火。他说,阿富汗军队将只会采取守势,防止暴力事件的发生。

塔利班扬言要对投票站发动袭击,并扰乱选举过程。

阿富汗估计有1700万合格选民。选举的有效性取决于是否达到足够的投票率。

有多达几十个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其中包括最有希望胜出的现任总统卡尔扎伊。选民们还将投票选出34个省份的400多个委员。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