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组织网络洗脑 反恐新课题

作者:编译陈成良 发表:2009-08-17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 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二十四岁研究分析师努尔.阿兹琳每天在网络上搜罗几小时,但她不是一般年轻上网者,而是专门监视极端主义动静的幕后网络战士。阿 兹琳不断地注意炸弹制造手册、伊斯兰好战份子受训影片,以及可能暗示某个地点即将发生攻击行动的极端份子激昂对话内容。

伊斯兰极端主义刻正利用网络大举拓展版图,年轻穆斯林在网络上公开自愿加入阿富汗战争,对抗美国领导的盟军,他们还在在线学习如何利用日常材料制造炸弹。阿兹琳指出,个人透过网络吸收激进理念情况盛行,「令人忧心」。

阿 兹琳是勒南国际研究院五位专门监视极端份子网站的研究分析师之一,这五人全为女性,都精通阿拉伯文、印度尼西亚语及马来西亚语,并熟稔地缘政治议题。据她们估 计,全球共有五千五百至六千个专门散播极端主义思想的网站。阿兹琳负责监控并分析东南亚地区的情况,她估计该地区约有一百九十二个极端份子网站,其中许多 是自去年初起才大举出现的个人部落格。

新加坡身为坚定的美国盟邦及国际金融中心,自认是那些针对西方影响力象征的恐怖攻击主要目标之一。新 加坡内政部长黄根成已警告,「自我激化」的个人,已构成新安全威胁。新加坡曾于二○○七年逮捕第一位在本地自行透过网络吸收伊斯兰教激进思想的法律系讲师 阿都巴西尔,他遭逮捕时正准备前往阿富汗接受圣战武装训练。

阿兹琳回忆说,二○○七年底,透过个人从网络论坛上传的计算机骇侵手册,开始出现 在东南亚的激进网站,○八年初更开始出现撷取自阿拉伯文网站的炸弹制造手册及影片。她指出,这些手册出现后,网络论坛参与者彼此开始怂恿对方坐而言不如起 而行。其中一次,有人提议举办军火训练,但坦承没钱买AK-47步枪。此时一个自称「印度尼西亚空气枪圣战士」的组织介入,表示愿意提供空气枪及漆弹发射器来完 成这次训练。 (取材自法新社)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