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国庆前活动 抗议北京为国庆打压异见人士

发表:2009-08-17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坚持平反六四的香港民间团体支联会星期天在闹市发起了「释放被捕维权人士和律师」的签署明信片行动,表示因北京当局为筹备庆祝建政六十周年而频频打压异见人士,他们将发起静坐绝食、请愿游行等行动。其它团体也表示会在十一国庆前发起连串抗议。

北京当局近期拘捕多名异见及维权人士、又频频打压民间维权机构,香港支联会星期天在旺角举行「释放被捕维权人士和律师」的签署明信片行动,慰问这些被拘押人士,并要求当局立即释放他们。支联会并表示,因为北京当局为筹备庆祝建政六十周年消音,他们将于十一国庆前举行一连串活动,争取释放刘晓波、黄琦、谭作人、许志永、郭泉等维权人士和律师。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星期一向本台表示:"在十一建国六十周年时,我们准备发起一个 60小时的连串活动,包括绝食、静坐60小时等,也包括游行到香港的中联办,也包括10月1号晚上一个反思中国人权状况的晚会,另外还有一些研讨会。我们也会在10月3号晚上,那是香港的中秋节,举行一个中秋灯火行动,表达希望中国人权能得到改善的愿望。"

支联会的声明表示,今年是中共建政六十周年,建政以来中国人民经历了三反五反、镇反肃反、反右运动、大饥荒、文化大革命、四五天安门事件、北京之春、八六学潮、八九民运、「六四」事件、维权运动等,人权状况每下愈况。三十年前的改革开放,只是发展经济,没有开放党禁及推行体制的民主改革,加剧贫富悬殊、贪污腐败等社会问题。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认为,今年大陆十一国庆前夕,当局对维权人士打压将更严重,他告诉本台记者:"公盟这样的人都受到打压,可以看到现在中国的政治情况,对这一批人的打压是比六四之后的情况更严重的,从这里可以看到中共政权极度害怕不稳定,但是越这样的打压,引起的反应会越强烈。"

除了支联会以外,多个民间团体也将在十月一号前后发起多项抗议活动。这些团体包括民主党、公民党、四五行动、中国冤民大同盟及香港民主中国促进会等。中国冤民大同盟发言人沈婷表示:"因为改革开放三十年留下了太多的冤民,两千万上访大军。今年正值国庆六十周年,当局一直强调要建立和谐社会,但至今访民的问题都得不到解决,而且上访大军越来越多,他们建政六十周年期间,有这么多的抗议,为什么中国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还会产生这么多难民,产生这么多冤民。我们希望北京能听到我们的诉求,并深思怎么尽快解决这些民怨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