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民支援台胞 拾荒老太捐五天收入(图)

发表:2009-08-17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拾捡塑胶瓶的老人捐款献爱心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一位年过6旬的大爷走进省红十字会3楼办公室。一进办公室大爷就发起火来:"我认不到路,找了3个小时才找到这来",原来大爷看到省红十字会发出的为台湾受灾同胞捐款的呼吁,昨天一大早就出门,要来献上自己的一点爱心。可由于记错了地址,大爷四处打听,走了近3小时才找到省红十字会的办公地点。在工作人员的安抚下,大爷摸出500元钱交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

据四川在线报道,记者在为捐款者开具的凭证存根上看到,一位名叫"李建英"的市民今天捐出了5000元爱心款。工作人员回忆,这位女士捐款后还表示愿意捐献自己的眼角膜。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李女士,李建英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去年512地震发生后,她和丈夫曾到灾区去做过志愿者,"那些场景相当震撼,所以我能感受台湾灾区同胞此时需要援助的心情,捐款也是为了感恩。"

据了解,这次专程赶到省红十字会捐款的市民中,有很多都是地震时献过爱心的熟面孔。省红十字会组宣部副部长刘强说:"截至昨天下午省红十字会接收到现金捐款共计50502.8元人民币。而银行转账、邮政和街头募捐等方式募集到的善款还在统计当中。"

今天,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到各机关单位,开展募捐活动。

金牛区:3个募捐点持续到周五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金牛区沙湾路的人人乐超市门口,志愿者们已经将"情系台胞四川感恩"的横幅扯起来,10多位志愿者抱着捐款箱,一边向市民讲解着台风"莫拉克"袭击台湾的信息,一边请市民献出爱心。很多走出超市的市民,径直向志愿者走过去并献出自己的爱心。同时,欧尚西门店外、九里堤嘉兴茂广场,都有志愿者在组织募捐活动。

据了解,这是继省红十字会发出"情系台胞,四川感恩--四川人民救助台湾‘莫拉克'台风募捐活动"后,金牛区红十字会举行的募捐活动。金牛区红十字会姓杨的工作

人员介绍,去年地震时,台湾人民为四川人民慷慨解囊,今天在他们遭受到困难时,我们四川人理应伸出援手。省红十字会特意选择人多、人员聚集的地方进行募捐,时间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半,从昨天起一直到本周五,金牛红十字会都会在这三个点定点募捐。

来源: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