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复线工程爆1.28亿假发票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09-08-17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根据青海省国税局统计,截至6月30日,在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青藏铁路西宁-格尔木复线工程上,发现金额庞大的偷逃国家税款弊案,许多铁路承建商利用假发票报帐,有问题的发票至少上千张,发票金额合计约1.28亿元,共涉及税额494万元。

自今年4月起,西宁市湟源县国税局发现,县里一家向西格复线铁路施工单位供应砂石料的采石场,其出具给施工单位的发票竟是从西宁市区的一家税务分局开出,有关人员疑惑:既然采石场是县内企业,砂石交易也于县内完成,为何发票来自西宁市?

经查证,这家采石场所使用的是伪造发票,而使用假发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偷逃国家税款。湟源县国税局针对西格复线相关厂商继续调查,立即查出百余张的假发票,发票金额共达2000多万元;青海省国税局也着手调查,果然发现假发票问题猖獗。

根据青海省国税局稽查局表示,国内偷逃税案件最常见的作案手法有4种:购买使用伪造的税务机关代开发票、购买使用伪造的普通发票、开具上下联不一致的"大头小尾"发票,以及跨地区使用发票等。其中又以伪造的税务机关代开发票比例最高,占60%。

稽查人员更进一步介绍,目前社会上制造及贩售的假发票已经达到"几可乱真"的程度,不仅税务机关的印章和税号仿造雷同外,就连开票人的名字也直接盗用税务局人员的真实姓名,因此很难辨识出来。

而所谓的"大头小尾"发票,则是另一种惯见的伪造手法。海北州西海镇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增升举实例说明,"这张发票联上写的是‘碎石',金额是55.325 万元;而这张存根联上写的,却变成了某企业管理处的派车单,金额只有500元。按发票联上的金额,开票企业本来应交的税款是3.1万多元;但存根联上金额只有500元,开票企业的应交税款相应降到30元。"

现阶段国内假发票问题氾滥,不法份子通过手机短信和互联网站发布发票违法短信,甚至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公开兜售,网络上许多网友抨击,北京车站、上海车站周边都有人公开贩售假发票,但是就"没有看到谁敢管这些票贩子"。

此外,更有网友戏谑表示:"现在假发票随处都是,全国人民都知道,就是税务局的不知道";假发票所代表的可能不仅是个别厂商偷逃税款问题而已,同时还涉及税务机关包庇问题、官员贪污问题、工程原料真伪以及施工品质问题等等,许多网友质疑西格复线铁路的假发票问题应该比国税局公布资料还严重,其中一位网友感慨:"假冒伪劣泛滥成灾的地方,让人还有安全感吗?",可见得"非法伪造"已经成为当今中国社会的重大问题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