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玛松口 医改拟放弃公办模式

作者:管淑平 发表:2009-08-18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反对医疗照护体系改革计划的声浪越来越大,欧巴玛政府十六日首度松口,暗示可能放弃此前坚持的公营模式,改采由纳税人共同拥有的合作社方式经营。此一转折可望搬开医改计划的最大障碍,让欧巴玛大刀阔斧地改革医疗保险取得胜利。卫生部长西贝流士十六日接受电视新闻节目访问时说,一个新的、由政府经营的医疗保险计划,非医改计划中「不可或缺的要素」,政府对采合作社模式持开放态度。欧巴玛上周末在科罗拉多州与基层会谈时,也预留伏笔地说,「公办模式,不管会不会有,都不是医疗改革的全部」,「只是其中一个面向。」

这是欧巴玛推动医改以来,首次透露可能不会有类似英国国家照护体系(NHS)的公办健保,显示在民主、共和两党角力下,民主党愿意退让以取得这项重要内政政策的胜利。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十六日说,「重点在于,我们必须在保险市场中有选择和竞争。」

两党和白宫都寻求在不失各自政治立场下,设法让全民纳保。欧巴玛原希望透过公办,提供保费更低、全民都可负担的医保系统,也让民营保险业有竞争者。然而,此一构想却被共和党和民营保险公司反对,认为将造成政府官僚决定谁能获得医疗,也等于把民营保险业排除在医保市场外。

根据民主党参议员康拉德提出的合作社方案,将由一个由纳税人共同拥有的非营利性合作社销售医疗保险,与民营保险公司竞争,这个合作社独立于政府之外,拥有全国性架构,并于各州开设分支机构,初期由政府提供三十亿到四十亿美元,也与民营保险业一样须设置准备金,以应付突如其来的高额理赔。合作社方案所能降低的保费,预料将不如公办模式多。

反对公办的参议院共和党党鞭麦康诺说,西贝流士的谈话代表政府医改政策转向,部分自由派人士则解读为重点转移、并未放弃公办。康拉德说,事实情况就是,合作社模式才能在参议院取得足够支持票数,继续追求公办只是「浪费精力」。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