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上访归来发现家门口布满摄像头(组图)

发表:2009-08-18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一村民北京上访归来,几日后无意中发现,对面老屋土墙里装了监控摄像头正对着她家门口,而且那个多年没人住的老屋里竟然摆着整套监控设备,所有的设备都亮着指示灯,却无人看管,也没有人出来告诉他们,这是谁的东西。村民拍了照片传到网上,网友纷纷猜测究竟是怎么回事。当地政府表示会进行调查。

没人住的老屋忽然装电线

李春华是山东龙口市芦头镇乔家村村民。从2006年开始,她就为自己的一个案子不断上访。6月19日,又到北京上访。7月31日,终于回到家后,见到了丈夫和正在上高二的孩子乔某。父子俩因为没有她的消息,还跑到北京去找了她一趟。

回家后没几天,她就发现对面两个房子中间的夹道上立了根杆子,上面装了一个摄像头一样的东西,当时没在意。大约是8月5日,乔某又看到有人在对面的老屋里装电线,过去一问,对方说是检查电话线路。那条线白色的,跟村里的电话线电线都不像,很显眼。

李春华当天还是没在意。第二天一琢磨觉得不对劲:对面老屋住的是个老汉,一直单身,长年在外居住,偶尔一年回来一两次走走亲戚,平时屋里没人住,不应该往屋里装固定电话啊?

屋里是全套监控设备

于是乔某就到老屋仔细查看,他发现老屋后墙被打穿了一个洞,里面放着一只黑色的摄像头,用麻布裹着,正对他家大门。由于后墙窗户玻璃没有了,用一块塑料布遮挡。

他掀开塑料布往里看,发现里面亮着指示灯的一套电脑设备。他把看到的情况拍了下来,发给在北京寻母时认识的朋友王某。王把照片和事情经过发到了博客上,此前王曾在北京陪父子俩到右安门派出所报过案,并对此事在博客上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8月15日,乔某又到老屋那儿查看,发现老屋后面有把锁,只是挂着,没锁上,就进屋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次他把相关的设备都拍了个清楚。除了电脑显示器没开,其他所有设备都亮着指示灯。一台像上网用的调制解调器,信号灯在不停闪烁。有一台上面写着"视清工控""D igi-tal V ideoR ecorder",还贴着标签"数字闭路监控系统产品合格证"。另有电脑键盘等等,都放在炕上。那根白线就从屋外一直连到这些设备上。

8月16日,李春华发现,老屋后门框上,还有一个更隐蔽的小摄像头。

官方回应

镇政府称将调查此事

李春华并不知道监控设备是谁安置的,她认为是镇政府派人装的。因为她刚回家那几天,晚上不时就有人砸她家窗户,她丈夫抓到过两个人,其中一个叫战某,是镇里的协警。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政府部门向他们说明摄像头是谁装的,全村除了她家门前,没有任何地方装有摄像头。

不少网友认同李春华的猜测,认为是当政府装设的摄像头,但也有网友觉得奇怪,因为一套设备不便宜,"李是何重要人物?为何动作如此之大?".

向芦头镇分管信访工作的孙学庆副书记核实此事,孙表示不清楚是谁装的,"我查查"。芦头派出所值班民警听到战某的名字时问:"找他干吗?"关于半夜砸窗被人抓到的事情该值班人员不知道,要问领导,摄像头是谁装的他也不清楚。





来源:南方都市报(广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