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台湾停办“双十”

发表:2009-08-19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灾后引发的一连串问题,台湾今年极有可能停办「双十」国庆活动,以便全力进行灾后重建;而外交部政务次官兼发言人夏立言为外交部曾发出婉拒外国援助的公文请辞,是风灾以来首位引咎辞职的主要官员。

夏立言强调,事态发展令官员受困扰,引起民众不满,辞职是要为事件负责,相信稍后会有其它事务官会受到惩处。外交部上星期发出公文,指毋须外国援助,夏立言事后解释,公告中遗漏了「暂时」二字。

不过,最惹争议的,是究竟外交部是否真的有咨询消防署而决定拒绝外援,两个部门至今仍各执一词。

而有关请辞,未能平息雨灾引起的政治风暴,美国有线新闻网络的网上调查发现,要求马英九引咎辞职的网民,已经由最初的七成,增至同一晚的八成,投票人数过万人;另外,又有网民发起「九一九,罢免马英九」活动。马英九决定今天召开中外记者会,响应外界的指摘,并对未来救灾、重建措施做出说明。在弃车保帅的情况下,已有国民党立委提出,行政院长刘兆玄内阁总辞或改组,以平息民怨。

另外,根据《明报》报道,由总统马英九、副总统萧万长、行政院长刘兆玄、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立法院长王金平组成的府院党五人小组周一开会,席上提出了停办「双十」庆典及相关活动的意见,但停办与否,需交由今天的「国庆筹备委员会临时常务会议」决定。

若国庆筹委会决定停办庆祝活动,将会是继99 年的「9.21 地震」后再次停办「双十」国庆活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