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国: “老同志讲话”是对建国周年最好的纪念

作者:张伟国 发表:2009-08-19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篇被人们认为是中共元老万里在国庆60周年前夕的讲话在网上流传。首发这篇讲话的网络杂志《新世纪》主编张伟国认为:讲话最为深刻之处在于,指出了中共完全破坏了一个政党应有的政治伦理。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报道

《一位老同志在国庆60周年前夕的讲话》在《新世纪》网络杂志上首发,并在网上广为流传后,北京官方中通社迅速发表批评文章,文章的题目就是《伪造出来的伦理》。这表明,无论这篇文章的支持者还是反对者,都看出文章的重大意义在于:一位担任过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中共元老,指出了中共破坏了一个政党应有的政治伦理。

张伟国表示:从文章中得知,讲话的这位老同志,曾用一个周末的两天时间,读完了中国作家、学者笑蜀,在上个世纪90年代编的一本书《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承诺》,张伟国说:"笑蜀编的那本《历史的先声》讲,共产党在49年执政前,《新华日报》上毛泽东、刘少奇写的那些社论,对民主都有过高调的承诺,把中国人民骗得一愣一愣的。到共产党执政了,他们就完全不提了。通过研究万里的讲话得知,他不但看到修改过的东西,还看到过原稿,当年原稿是什么样,后来怎样删改,最后怎么样全部弄掉的。这个过程,等于把整个革命的意义,把中共当初推翻国民党那一场声势浩大的革命,全部给颠覆掉了。"

张伟国表示,这就是这位中共元老所指出的,中共破坏了一个政党的政治伦理:"共产党自己违反自己的承诺,然后使得整个社会伦理完全崩溃。联系到最近共产党自己的喉舌媒体《求是》杂志下面的《小康》这个刊物所做的民调结果:妓女的公信力已经超过政府官员。这不但是共产党自己完蛋,把整个社会的伦理道德也弄得全部崩溃掉了。这一点,共产党难辞其咎。"

张伟国说:在建国50周年前夕,已故的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之,曾写过一篇文章《风雨苍黄50年》,对中共半个世纪的执政做了总结,"万里这篇文章,比《风雨苍黄50年》着眼点更高,影响也会更大。国庆60周年,领导人在忙着搞歌功颂德,但是真正关心中国命运的知识分子,肯定要考虑国家的命运方向。像乌鲁木齐这样的事件不断发生,每年十多万起群体事件,这些都在促使有识之士思考体制问题。万里的文章在这个时候出来,给这样一种思考加了一把劲。我接触到国内的知识分子都奔走相告,说多少年没有看到这样的好文章了。"

张伟国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们也应该看看这篇老同志的讲话:"现在政治局不是经常组织学习吗,这个老同志的讲话是现成的嘛,甚至可以把该老同志请来,让他给大家讲一讲,这是对国庆60周年最好的纪念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