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时评】外籍兵团的《建国大业》(图)

作者:张健 发表:2009-08-20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建国大业》是为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的大典之作。这部电影被中共媒体宣传成为重大历史题材,以彰显中国共产党打败八百万蒋介石的军队,颠覆中华民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历程。多达172名著名明星的演员阵容堪称史上最牛。但是最近网络流传,这些参加演出者,其中一些主要演员都是已经归化为外国国籍的外籍兵团。一群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拍中国的历史大戏,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这是一种国际主义精神,是一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奉献精神.


《建国大业》剧照  

比如日本籍的女演员许晴演中国国母宋庆龄,饰演国民党爱国将领冯玉祥的陈凯歌,已是拥有美国国籍的西部老牛仔,而出演国军上将陈绍宽的李连杰是新加坡籍。其他外国国籍的主要演员有:陈红--美国籍,刘亦菲--美国籍,陈冲--美国籍,邬君梅--美国籍,顾长卫--美国籍,蒋雯丽--美国籍,宁静--美国籍,王姬--美国籍,郎朗--中国香港,李云迪--中国香港,章子怡--中国香港,胡军--中国香港,汤唯--中国香港,刘璇--中国香港,童安格--加拿大籍,蒋大为--加拿大籍,徐帆--加拿大籍,陈明--加拿大籍,张铁林--英国籍,许晴--日本籍,韦唯--德国籍,沈小岑--澳大利亚籍,苏瑾--新西兰籍,李连杰-- 新加坡籍,斯琴高娃--瑞士籍。

明星选择更改国籍,那是他们的自由,中国法律并没有禁止他们这样做,他们拥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我们既然允许其他外国人在中国挣钱,就不能剥夺这些明星在中国挣钱的权利。但是中国的法律明确规定,中国不承认中国公民的双重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若中国公民取得外国国籍,则视为自动放弃中国国籍。第十三条:曾有过中国国籍的外国人,具有正当理由,可以申请恢复中国国籍;被批准恢复中国国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国国籍。

这样看来从法律的意义上来说他们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最接近的是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邻国。

那么为什么引起中国社会许多民众一片哗然呢?原因之一就是这些明星们虽然归化欧美日发达国家,享受西方国家的一切优惠待遇,但是他们却是在中国大陆发展,赚第三世界中国人的钱,拿到西方极乐世界去花。关键他们饰演的人物多数是中国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一代清官、一介名流、一代革命家,为革命砍头只当风吹帽,为共产党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血总是热的,他们饰演的人物都是名字是火焰一面,形象是战旗一面,人民的誓言在心间,革命的重担沉甸甸,举手投足五千年,台词造句中华魂。

到头来,他们就是在演戏。他们是外国国籍,从法律来说,他们首先效忠的是美利坚、大日本、德意志、英格兰等等国家,真是八国联军来中国当上了土八路、赤卫队、土皇帝、江湖大侠。

原来中国所谓爱国就是演戏。政治,是游戏。而爱国,其实就是演戏。为了演戏,哪怕被"潜规则"了,自古以来,戏子一直就是最爱国的人群。君不闻"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因为戏子知道,政治就是演戏,"你方唱罢我登场"。政治家可以,为什么戏子不能?然而,很多人没有戏子的勇气和本事,所以从来不敢公开亮相,因为他们害怕丢丑。他们的"戏"都在幕后。

看起来并不爱国的人们:下岗职工、弱势群体、上访人群、被剥夺土地的农民、那些在东南沿海的童工、在西南西北的奴工、还有在海外的华人甚至没有居留,他们在国外艰苦创业,做牛做马,剪头发、做制衣、下厨房、端盘子等,赚一点钱都想着寄给中国家人的中国难民都要比那些外籍中国明星更加爱国。他们才是真正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其实这里还有一场大戏,就是花费数十亿人民币搞的劳民伤财的国庆大典。中国正在经历全球经济大萧条,千百万农民工和毕业学生处于失业和半失业状态。四川地震灾区灾民需要深度救援。中国大陆杂志《炎黄春秋》发表了三篇文章,认为这种"耗资巨大、徒具形式"的大阅兵是"劳民伤财的冷战产物",大可不必再行效仿。罗马皇帝都知道,面包与马戏(bread and circuses)是收买人民的必杀技。面包填饱肚子,马戏吸引眼球,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双丰收,暴民心满意足,不造反、不议论、不折腾。

换成现代名词,经济成长这块大面包,与爱国主义这场大马戏,就成了合法性不足的政府所必须拥抱的两条大腿。登月、奥运、阅兵,一场场既爱国又娱乐的大马戏,无不是统治者为人民端上的精彩大餐。

一边是经济衰退,一边是大搞阅兵,难道政府不知道"靡费民膏"的物议?无奈,无奈,面包腿短了,马戏腿就更要长,越是衰退,越要阅兵。

其实中共首长们坚绝领导策划的国庆大阅兵、大庆典,本身就是一场现实中的政治秀,因为伟大光荣正确特殊材料制作成的共产党人,本身就是外籍兵团,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人民多数死后要见炎黄祖先,而中国共产党人死后都说我们去见马克思,马克思是德国人,血统是犹太人,流亡法国,英国,比利时,总之和中华民族没有什么关系。

正所谓:家事国事天下事,党魁明星同庆一日。美国德国日本国,外籍兵团共产建国,横批没你啥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