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开始允许女人穿裤子了 (图)

——朝鲜似乎允许女性穿裤子

发表:2009-08-20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紧贴在女性下身的裤子和喇叭裤不是我们提倡的款式。"

记者于19日拿到的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最近刊号(8.9)在题为《穿着应方便且好看》的报道中,建议女性们穿"端正的裤子",并一条一条列举了可以穿的裤子和不该穿的裤子。

报道称:"在先军时代生活文化日益美好的今天,我们人民的着装款式正在日渐呈多样化。女性端正的裤子和男性的T恤也在丰富发展衣着文化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此前了解,朝鲜一直都限制女性穿裤子,并提倡穿裙子和韩式上衣,特别是对牛仔裤、裙裤等进行严格管制。而从《劳动新闻》当天的报道来看,朝鲜当局考虑到居民装束日益呈多样化的现实,似乎认可女性穿裤子,但建议穿"端正的"裤子。

就此,美国自由亚洲广播电台(RFA)18日援引中国沈阳韩国商品专门批发商等人的话报道称,居住在平壤的有长期业务往来的商人表示"国家从8月份开始允许女性穿裤子,准备倒卖韩国产女裤,并要求准备样品",看来朝鲜允许女性穿裤子。(完)装款式正在日渐呈多样化。女性端正的裤子和男性的T恤也在丰富发展衣着文化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朝鲜女性被禁止穿裤子?




相关新闻:解密朝鲜女性被禁止穿裤子的真实原因

只有外国妇女在平壤才能够享受到普通朝鲜女公民无法享受的"特权",她们可以穿裤子。

金日成曾经说过:裤子是男人穿的。所以在朝鲜,无论春夏秋冬,朝鲜妇女都会响应领袖号召,坚决只穿裙子,当然,在隆冬季节,聪明的女同志会在长长的朝鲜大裙子里边穿上棉裤以抵御严寒。一些老有所为的退休阿妈妮,会在马路上以革命的眼神监督每一个过往行人,看他们是否上面佩带主席像章,下面看每一个女人是否穿裙子。 

倘若有中国和日本的女人到了街上,八成会有一个朝鲜老太太箭步如飞地跑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拽住,大声训斥道:"同务(在朝鲜,人们称和自己平级或比自己级位低的人为同务,比自己级别高的人为同志),你作为一个女人能穿裤子吗?"

知道这个风俗之后,她们入乡随俗出门只穿裙子,仍不免挨到训斥:"同务,你没看今天的《劳动新闻》吗?你怎么能随便穿一条膝盖以上的裙子?!"

在朝鲜因为女子全部穿裙子,无论春夏秋冬都是如此,男子才穿长裤。因此,他们又把男子叫"裤子",据讲,朝鲜女性俗称男性为"裤子".童男子们被尊称为"新裤子";离过婚的则被戏称为"旧裤子";再次离婚的就被贬为"破裤子";离过三次以上婚的就是"烂裤子"喽!新裤子是多数朝鲜姑娘的目标。




来源:韩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