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蕊强奸案 目击证人被公安胁迫作伪证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8-20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访民李蕊蕊在北京聚源宾馆被强奸案,虽然当地政府向其家属表示,犯罪嫌疑人已移交丰台区检察院,但案中目击证人彭光发星期四告诉本台,安徽宣城警方要他放弃作证,甚至胁迫他作伪证。

本月三号,因受到学校不公正对待,到北京上访的安徽女青年李蕊蕊被当地驻京办人员送入丰台区的"黑监狱"聚源宾馆关押,几小时后,被看守徐建强暴。在多位维权人士的力争下,丰台区公安才介入此案。半个多月来,现场证人彭光发,因坚持要为受害者作证,被有关当局警告,甚至恐吓。本月四号曾协助报警的维权人士刘德军星期三深夜告诉本台,彭光发受到警方威胁,要求其作伪证,而有网友收到彭光发从安徽宣城发出的短信称,他当天被刑警队盘问,就李蕊蕊案子做了两份笔录,要他说,不认识安徽驻京办的蔡主任,并且不得在外提及此案,否则要以诽谤罪指控他。同时还警告他更换手机号,不得与媒体联系。又指他通敌卖国。本台星期四致电彭光发,他证实了此事:"他们让我不要透露消息,什么事情都不能讲"。

记者:有没有做笔录?
彭光发:做了。
记者:听说是要你做伪证?
彭光发:对,对对对。昨天还找了我。不让我参与这个案件。马上要我把手机号码换掉。他们可能要给我换手机号码。
记者:什么地方的刑警啊?
彭光发:我们县的,其它当官的也出面说过这话,他们就说不让我插手这事情。
记者:您现在可以离开家乡吗?
彭光发:电话可能已经被监听了,跟谁打电话他们都知道,动一步都知道。
记者:现在还能去北京吗?
彭光发:应该去不成。

据了解,李蕊蕊被强奸案发生后,彭光发被当局强制送回宣城家乡监控。而当此案在海外多家媒体作了详细报道后,新华社才在一周后做出报道,称徐建已经自首。但据了解,地方政府一直在设法隐瞒案情,威胁证人,更声称要送受害者去精神病医院,遭到其家人反对。

提起李蕊蕊的遭遇,其舅舅王中城星期四表示,当地驻京办蔡主任把访民扣押在聚源宾馆,才导致事件的发生,他也有责任:"他说,会嘱咐这件案子尽快地办,他说把我们的意愿向上级转达,那个旅舍不分男女,都住在一块儿,进去的人不准出来,追究责任的话,他要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

记者致电驻京办蔡主任查询,他反问记者:"你是哪里的"。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蔡主任:北京丰台分局正在办呢,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正在开会,对不起。

目前,李蕊蕊的父母非常担忧,王中城表示,官员告诉他,丰台区检察院已接手此案:"问他,他说这个案子已交到丰台区检察院"。

记者:他们有没有来取证?
王中城:没有。
记者:李蕊蕊和她父母的状况如何
王中城:这个事情没得到一个结果的时候,肯定心事重重的,情绪不太好。

面对当局消极处理这起发生在"黑监狱"的强奸案,案子最终将如何结案,王中城心中无数。他唯有希望社会及媒体的关注,但他也做了最坏的打算:"一旦处理结果不好的话,我们带你们这些记者到驻京办去,我们要跟他们好好地说一下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