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鞋王惊传停产 负责人潜逃出境

发表:2009-08-21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中国鞋王”之称的霸力鞋业集团日前惊传停产,其董事长王跃进已在8月7日离境前往澳洲。图为“霸力”重达1.028吨的巨无霸皮鞋曾被架上彩车,参加造势活动。(网络图片)

有“中国鞋王”之称的霸力鞋业集团日前惊传停产,其董事长王跃进已在8月7日离境前往澳洲。

据中央社引述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出入境管理机构紧急调查后证实,浙江省首家鞋业集团,霸力鞋业近日突然停产,在温州制造业复工、招工渐显暖意之际,引起各方关注。不过,温州鞋业同行表示,“霸力”现象属于个案,并不代表温州鞋业的现状。

据悉,霸力集团与红蜻蜓、奥康等同属温州首批老牌企业,最早获得“中国鞋王”殊荣。在温州鹿城公务网上显示:“霸力集团”早在1993年首届中国鞋王杯大赛中就夺下“中国鞋王”和“创新鞋王”2项称号。

不过,该鞋业集团却在16日午间突然宣布停产、解散。报导表示,中国大陆出入境管理机构证实,霸力集团创始人、法人代表兼董事长王跃进已在8月7日离境前往澳洲。

有坊间传言,王跃进“出走”的原因可能是无力偿还债务。但不仅仅是拖欠鞋料供应商货款这么简单,而是“霸力”可能还在多家银行有贷款,且金额过亿,甚至涉及一些知名企业的担保问题。

坊间也传说王跃进是投资矿产炒作失败而潜逃国外。据同样从事矿产炒作的吴老板表示,“听说是因为炒矿失利,才导致这家企业(霸力)最终破产。”、“炒矿在温州属于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方式。一旦矿石价格跌的比较厉害,手里的货就会卖不出去,比股票的风险更大。霸力鞋业因为炒矿失利而破产,一点也不稀奇。”

另外听说霸力集团停工,一些精明的企业主积极挖人,部份将挂着招工广告的面包车停在霸力集团门口,展版写着:“1300元/月,提供免费一餐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