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 蝉联物价最贵城市 (图)

作者:杨雅民 发表:2009-08-21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物价最贵与工资最高的城市

 
全球主要城市购买指标性商品所需工时

瑞士银行(UBS)昨日发布每三年调查一次的全球七十三座城市「物价及收入研究报告」,结果显示,挪威的奥斯陆蝉联全球物价最贵城市,其次依序为苏黎世、哥本哈根、日内瓦、东京和纽约。

台北第四十六 倒退六名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物价名列第四十六名,较三年前调查时的第四十名倒退六名;英国物价更由三年前全球排名第二退居至第二十一名;上海物价排名则已超越台北,排名从三年前的第六十名向前冲到第四十一名。

调查并指出,全球劳工工资最高的城市依序为哥本哈根、苏黎世、日内瓦、纽约、奥斯陆。若把税的因素纳入,全球净收入最高的城市为苏黎世和日内瓦,劳工平均每小时工资高达二十二.六美元和二十.四美元。

瑞银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浦永灏说,台北可能受到台币贬值影响,劳工平均每小时工资为六.七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三十九名。东京则仍是亚洲工资最高的城市,平均每小时工资为十五.七美元,相当于台北的二.三倍。

香港每小时平均工资为八美元,比台北高出近二成;上海每小时平均工资为三美元,则不到台北的一半。德里、马尼拉、雅加达和孟买一般员工工资则垫后,每小时平均工资不到二美元。

浦永灏指出,以工资推算所有城市可购买到的相同商品进行各国购买力比较,调查显示,台北劳工平均工作二十分钟就买得起一个麦当劳的大麦克汉堡,工作二十三.五小时就能买一台8G内存的苹果iPod nano,购买力领先全球平均值。

全球劳工要购买一台8G内存的iPod nano,平均工时为四十一小时,收入领先全球的苏黎世和纽约劳工,一名普通员工平均工作九小时,就可以买一台iPod nano。

瑞银今年共调查七十三个城市,物价是依照一百二十二种商品和服务组成的标准篮子计算;劳工收入则是依据工程师、老师、建筑工人等十四种职业进行计算。所采用资料为调查当年三月和四月收集的资料。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