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赤字 打破纪录

作者:季晶晶 发表:2009-08-21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准备下周公布,今年联邦预算赤字将达1.58兆美元,比预期少2,620亿美元,主因是对华尔街的纾困金额少于预期,但这个数字仍将打破纪录。英国的财政也同样严重恶化,7月预算赤字高达80亿英镑(132亿美元),创下编纂数据16年来最高纪录。

匿名的白宫资深官员19日透露,今年的联邦预算赤字将达1.58兆美元,虽比预期少2,620亿美元,仍是去年的三倍多。官方报告预定25日(下周二)出炉。

新的赤字将打破纪录,但欧巴马政府反而有机会表明,是施政得宜才阻止金融危机恶化,避免进一步金援银行的必要。但巨额赤字将成为重大障碍,使白宫难以在健保及环保议题上进行大规模改革。

另外,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20日说,英国7月来自所得与财富税收减至207亿英镑,低于去年同期的266亿英镑,加上其它税项的收入也下滑,预算赤字因此高达80亿英镑。英国上次在7月出现赤字是1996年。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的资料,到2010年英国将是20国集团(G20)中赤字最高的国家。英国首相布朗将在明年国会改选面临压力,他正敦促G20的各国领袖合作维持财政刺激方案,直到能确定全球经济复苏为止。在野的保守党则认为,降低债务必须删减支出,也可能要加税。

IMF预估,英国今年的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1.6%,仅次于美国的13.5%。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