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力布的传说 借古喻今

作者:赵宗和 发表:2009-08-22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力布是蒙古民族流传的一个故事中的英雄人物,他为了挽救自己的乡亲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故事的经过:在很久以前,有一个猎人名叫海力布,为人真诚而又厚道,一天他在打猎的时候救了一位龙王的女儿。龙王为了感谢他,便赠送给他一颗能够听懂动物语言的宝石。这个宝石虽然如此神奇,但是龙王告诉他千万不能够把自己能听懂动物语言的秘密说出去,否则的话他将会接受惩罚从而死去。有一天海力布听到动物们说他的家乡将会发生大洪水,于是海力布非常焦急而又苦口婆心地劝说乡亲们赶快离开当地,否则便会有危险;可是乡亲们面对他的唐突语言根本无法理解以至于对他感到莫名其妙,更有的人甚至认为他是疯了;可是在海力布的一再的苦苦劝说下,几个老年人最后对他说道:海力布,你是个诚实的孩子,这我们都知道,但是你突然间说这里有灾难,你总得说明白怎么回事呀!

海力布为了能够拯救乡亲们,只好将自己能够听懂动物语言的秘密告诉了众人,而就在他说的过程中他自己便一步一步地变成了一个石头人──死了!乡亲们终于相信了海力布的话,于是都搬走了,后来洪水果然来了,但是海力布的乡亲们都得救了。

关于这个传说是否真的存在过,现在仿佛已无可考,更何况他的神话色彩对于当今的中国人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所以对现在的中国人来说,有几个人会相信它的真实性呢?可是我想说的是:古人不会无聊到这种程度,拿这么大一件人命关天的大事来编故事说瞎话,来诳骗他的后代子孙们吧!除去为了永远铭记英雄或者警示后人吸取经验教训之外,好像没有其他的更加合理的解释了吧。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同样的这个传说如果放在六十年以前的中国,将会有半数以上的人会相信它是真实存在的;而同样的这个传说如果放在当今的西方国家,也将会至少有50%的人会相信它是曾经真实存在过的。

人类的历史太漫长了,正所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更何况是这沧海桑田的大千历史呢?在这漫长的历史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即使所有的史书加在一起也不可能把整个历史过程中的一切细节全部都面面俱到地进行无漏的记述。而对于这浩渺的人类历史,难道是我们这些只有匆匆的百年光阴的凡夫俗子们能够随便妄加揣测和随便加以定论的吗?

在贯穿五千年的中国历史史书记载中(不是被中共篡改后的史书,而是中国古人写的史书,如《史记》等),有关奇人奇事的记载简直就是层出不穷,而这些奇人奇事又何尝不能干脆就称其为神人神话呢?那么为何当今就没有奇人奇迹显现呢?原因是因为你不相信而已,当今的大法弟子中便有许多奇迹、奇事屡屡发生(如正见网发表的大法弟子修炼纪实电子书《寻师奇缘》等等);还有一个规律就是:越是圣人治世,便越是会有神人神迹的大范围显现。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问题就是,关于海力布传说中的大洪水灾难,其实在很多民族的历史中都有着相同的记载。最著名的就是诺亚方舟的故事,还有一个就是大禹治水的故事,而这些故事几乎都是不谋而合地保持了高度的一致;而在许多经书中也都记述了上一次人类的大淘汰就是来源于大洪水,那么所有的这些记载合在一起,还不足以互相佐证各个民族的远古记载的真实性吗?人的认知能力和范围实在太小了,也许几千年以后,今天的电脑、互联网等等的这些现实概念也将成为未来人类的历史书籍中的虚无的传说,而那时的历史又将会记载我们当今人类的种种的是非得失以及一个又一个的经验教训。但愿今天的所有的人都能够觉醒,都不要再留下了遗憾,因为一意孤行、固执己见、不听劝告所造成的惨痛的教训已经太多太多!

自古以来,救人的事例很多,如09年神韵晚会节目中演出的《济公抢亲》中的济公为了救人,采用了抢亲这样的无奈之举,还有许多类似这样的历史事件。可是人类在重大的历史事件上好像非常善于健忘,所以救人的事情自古以来也就非常的困难,正所谓前事已忘,后事何师?而如此下去导致的直接后果便是使"后人复哀于后人",以致于子子孙孙的悲剧的上演呈现出了代代相传、永无休止之势,这才是人类的大悲哀呀!我想谁都不会认为这是人类的进步,而是人类的大倒退!古人云:吃一堑、长一智,可是我们真的长智了吗?我们吃得中共的堑还少吗?

而在历史的今天,法轮大法弟子参悟于法轮佛法的大智慧,了悟了人类即将面临的自我选择的命运以及将来的人类历史的发展趋向,洞彻了人类将要面临的严重问题,于是慨然担当起了拯救人类脱离危难的历史大任,面对着中共的残酷镇压,他们屡屡舍命于不顾,更有许多大法弟子为之付出了生命而又毫无怨言,他们的行为与当年的海力布又有何区别呢?被中共蛊惑了60年的中国人啊,该醒一醒了吧!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灾难来时多凶猛!当灾难临头时才想到后悔,则悔之晚矣!快点抓住这匆匆飞逝的每分每秒的大好时光吧!避灾如避火,宜速不宜缓,快点办三退,快点脱离中共这个阴险、邪恶而又随时都将面临淘汰的黑社会组织吧!

来源:明思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